非文學類(科普)
更新日期:
2020-02-20
Future Minds: The Rise of Intelligence, from the Big Bang to the End of the Universe
Richard Yonck
Arcade
Mar. 2020
336 pp
書籍編號:
03-1145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喜歡史蒂芬. 霍金(Stephen Hawking)和日裔美藉理論物理學家加來道雄(Michio Kaku)的讀者,肯定對這本書探索宇宙智慧深感興趣,這將是一次史無前例的旅程。

持續發展的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讓人類身處的世界其智慧不斷增長,從聊天機械人到革新的腦機介面(brain-computer interfaces:提供大腦和機器(如電腦)之間溝通的介面,像電影【阿凡達】中,原本雙腳殘廢的男主角躺進機器裡,便可控制阿凡達,進入他們的世界),再到超級智能在本世紀末領導的可能性,人類的現實發展正在眼前轉變。

人們普遍認同,進步是自然的結果,但是如果還不止這樣呢?如果智慧是必然性的、是宇宙的深層屬性呢?

本書作者挑戰了我們對智慧的假設。它是什麼?它是如何存在?有生命發展的地球是智慧的所在地,甚至有可能貫穿整個宇宙?透過大歷史(Big History:新興學術領域,探索從大爆炸到現代歷史)的視角,跨越140億年從大爆炸到現在和未來,作者以近年的物理和複雜理論的發展探索以下問題:
◎ 為什麼複雜性的增長,引起生命、智慧和文明的出現?
◎ 在這個世紀中,智慧是如何成長,並改變了科技和人類?
◎ 如果我們向地球以外擴展,我們將會發現其他不同類型的智慧嗎?又或者我們將會得出結論:注定只有我們?

本書將帶領讀者全面審視這些問題,發現宇宙中智慧的本性,這正是人類關注的焦點。

 

● 作者簡介

Richard Yonck,是一位未來學家、作者和演講者,定期就未來和新興科技議題撰稿,刊登在《The Futurist Magazine》、《Scientific American》、《World Future Review》、《Fast Company》、《Wired》、《Psychology Today》、《H+ Magazine》和《The Seattle Times》等。身為電腦系列程和分析員,他擁有25年未來學經驗,曾任《The Futurist Magazine》的特約編輯,又是Association of Professional Futurists的執行委員會成員和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ience Writers成員,並擔任TED的演講者。著有《Heart of the Machine》一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