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19-10-09
Bewildered
Laura Waters
Affirm Press
September 2019
280pp
書籍編號:
03-1143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與全球暢銷回憶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一樣激勵人心。

是什麼會讓你放棄自己的生活、置身荒野長達六個月?對墨爾本女性蘿拉.沃特斯來說,是一段有害關係的內爆與嚴重焦慮感的發作。

帶著一個羅盤、一張地圖、盡可能多的食物,蘿拉動身走入紐西蘭蒂阿拉羅(Te Araroa)山徑的荒野之中;那是長達三千公里的原始荒野山路,從北島頂端蜿蜒、綿延至南島嚴寒的冰霜之巔。

但是,當蘿拉的步行夥伴在第一天就決定退出時,她面臨了一項抉擇:放棄這趟旅程並退縮回她安全舒適的家,或是不顧一切、孤身一人繼續下去;她選擇了繼續走下去。

六個月來,她不僅得與險惡山脊及遼闊河流奮戰,更須面對自我懷疑與焦慮的心魔,以及一段情感虐待關係的陰影。當蘿拉終於走到蒂阿拉羅(毛利語的翻譯是「長路」)山徑的盡頭時,她也獲得自己最大的成就:在心理健康、情感健全、令他人與自己滿足的充實關係上,獲取了得來不易的洞察與見解。

她從荒野中破繭而出,「再野化」(rewilded)改變了她的生命。

 

● 作者簡介

蘿拉.沃特斯(Laura Waters),是一位以墨爾本為主要活動區域的自由旅行作家、演講者、作者、以及大自然的流浪者。在企業待了十年之後,她擺脫了單調的苦差事、進行了這次冒險──一趟長達三千公里、相當於紐西蘭長度的徒步旅程──最終改變了她的生命;她拋開朝九晚五的現代舒適生活,轉而在荒野中尋求深度的冒險。她為世界各地的出版品撰寫有關體驗旅行以及在大自然中的親身冒險經歷,包括《澳大利亞旅人》(Australian Traveller)、《荒野》(Wild)、以及《野趣生活家》(Outdoor)。她也曾經在美國前副總統艾爾.高爾(Al Gore)的訓練下成為一名氣候主播(Climate Presenter),對數百人進行關於氣候變化的演講,並啟發他們重新與大自然建立連結。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