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與鳥類之間的各種關係、以及這些關係如何隨著時間而改變
非文學類 (自然歷史)
更新日期:
2019-10-09
Birds and Us: A 12,000 Year History, From Cave Art to Conservation
Tim Birkhead
Viking
March 2022
400pp
書籍編號:
03-1143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荷!

關於某些特定鳥類的進化故事,貝克希德極為優雅的探索筆觸,證明了在我們對自然科學的理解上,這些鳥類是多麼地重要。

在提姆五十年的學術研究歷程中,無論是以科學家或個人的角色,他都深深著迷於人類與鳥類之間的各種關係、以及這些關係如何隨著時間而改變。他的書將是一項重大的探索,從史前洞穴壁畫的證據、到目前關於保護與保育的觀念,以及隨著大自然的持續衰退,我們是否都將被驅使去獵捕並食用鳥類,就像我們新石器時代的祖先或是法羅群島(Faeroes)的人們。

鳥類無所不在:牠們在空中、在我們的耳邊、在藝術中、以及我們的想像中。鳥類比幾乎所有其他的動物生命形態都來得更為明顯,我們已經在一段漫長的時間中與牠們建立起某些密切的關係,包括:鳥類可以提供我們食物與衣物的想法;實質上或比喻性地將我們與死後的生活連結在一起;象徵飛行帶來的自由;以及鳥類必須被珍惜與保護,是為了牠們以及我們的最佳利益。唯有接近並親近鳥類,我們才有希望拯救牠們。

 

● 作者簡介

提姆.貝克希德(Tim Birkhead),是在鳥類學和進化生物學方面的頂尖專家,也是謝菲爾德大學(Sheffield University)的行為生態學教授、以及英國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的會員。他贏得多項教學獎項,以表彰他三十年來鼓舞人心的大學教學以及他的科學成就、寫作、以及推廣成果;這些獎項包括了倫敦動物學學會的動物學交流獎(Zo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s Award for Communicating Zoology)(2017年)(以他的著作《最完美之物》(The Most Perfect Thing)榮獲該獎項)以及進化學會的史蒂芬.傑.古爾德獎(Evolution Society’s Stephen Jay Gould Award)。提姆曾經擔任國際行為生態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Behavioural Ecology)主席,目前任職於達爾文通信專案計畫(Darwin Correspondence Project)的管理委員會。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