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10-04
The Resilience Project: Finding Happiness Through Gratitude, Empathy and Mindfulness
Hugh van Cuylenburg
Penguin Random House Australia
Nov. 2019
288pp
書籍編號:
03-1142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在澳狂銷20萬本!
★澳亞馬遜Kindle暢銷幸福#15、自我成長#16
★澳亞馬遜有聲書暢銷壓力管理#2、自我成長5
★澳洲企鵝藍燈書屋 (Penguin Random House Australia)最暢銷之有聲書作品,已售6.5萬份

通往更幸福、更滿足、更充實的生活的方程式:
感恩+同理心+正向思考

作者Hugh van Cuylenburg的生活,在前往印度北部小學擔任志工後有了改變。他發現,僅管這裡的孩子皆是來自貧困的社區,卻仍然非常開朗樂觀。這與他成長的地方大不相同。就他所知,澳洲有許多孩子正與抑鬱、社交焦慮和精神疾病對抗,就連作者自己的妹妹,也曾與神經性厭食症搏鬥。

作者開始思考,為什麼他在澳洲所認識的人,雖然衣食無缺,卻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問題?為什麼這些什麼都沒有的孩子,反而如此滿足又充滿韌性呢?他著手尋找答案,在這個過程中,他發現了這些孩子所擁有的重要特質:懂得感恩,擁有同理心並正向思考。

結束志工工作後,作者透過「The Resilience Project」,以自身特有的幽默演講方式,將這段啟發的故事分享給世界各地的人,獲得了極大回響。現在,作者將透過本書分享他的故事,提供有用的工具和關鍵步驟,告訴我們該如何過著更幸福、更充實的生活。



附上作者解說影片供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0rPrSuNex0

 

● 作者簡介

Hugh van Cuylenburg已在教育領域工作超過17年。完成了關於韌性與福祉的研究後,並在澳洲1000多所學校開發相關課程。受到在印度北部及喜馬拉雅山貧困學校生活的經歷所啟發,回到墨爾本後著手為學校設計自己的課程,並創立了「The Resilience Project」。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