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家庭百年來的歷史,結合了地方、階級、種族、腐敗的不公義。
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19-09-27
The Yellow House
Sarah M. Broom
Grove Press
Aug. 2019
304 pp
書籍編號:
03-1140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2019年美國國家圖書獎非文學獎
★美國《紐約時報》選為2019年十大年度最佳好書
★《紐約時報》暢銷非文學No.11
★已授權美、德、波!
★《The White Review》2020年度選書

出自一位才華洋溢的新人作家之筆,一本精彩、令人難忘的回憶錄。以紐奧良東部一棟排房(shotgun house)為背景,敘述她與家庭之間難以阻擋的凝聚力。

1961年,莎拉.M.布魯姆的母親艾佛利.美(Ivory Mae)在當時前景看好的紐奧良東部買下一棟排房,開始在這棟屋內建構自己的人生。當時是美蘇太空競賽的高峰,一座太空總署設施就座落在這個社區內——四處瀰漫著戰後的樂觀主義。曾喪夫的艾佛利.美改嫁莎拉的父親賽門.布魯姆(Simon Broom),這梅開二度的家庭一共養育了十二個孩子。但隨著賽門於莎拉生後六個月過世,這棟「黃屋」就成了艾佛利.美的第十三個、同時也最難管教的孩子。

莎拉.M.布魯姆這本野心之作《黃屋:我的回憶錄》(The Yellow House)
,敘述她的家庭百年來的歷史、以及她們與自己座落在這全美國最被神話化的城市中一個備受忽視的區域的家的關係。其中有一位母親與這棟狀況連連的房子的搏鬥、一個回頭浪女在離家後才發現這個家對自己竟有著莫大吸引力,即使這棟黃屋後來遭卡崔娜颶風從地圖上無情抹除。

《黃屋》透過一個紐奧良女兒的巧筆,介紹了這座城市鮮為人知的居民樣貌,讓讀者見識到宗族、榮譽、及家族之愛是如何努力地拒絕被從歷史中抹除。聚焦於旅遊導覽中的「輕鬆城」(“Big Easy”)及布魯姆成長的紐奧良的夾縫間,《黃屋》是一本巧妙結合了地方、階級、種族、腐敗的不公義、以及隨之而來的潛在羞辱感。才華洋溢的作者以驚人的清晰思路、正確資訊、與強悍筆鋒,敘述出一個改變世界、感動人心的故事。

 

● 作者簡介

莎拉.M.布魯姆(Sarah M. Broom),是一位全職作家,2004年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獲得新聞碩士學位。曾於2016榮獲懷汀基金會非文學類寫作獎(Whiting Foundation Creative Nonfiction Grant),並於2011年入圍紐約藝術基金會非文學類寫作獎(New York Foundation for the Arts Fellowship in Creative Nonfiction)。她也曾獲傑拉西藝術村(Djerassi Resident Artists Program)與麥道爾藝術村(The MacDowell Colony)評選為駐村作家。目前定居於紐約州。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