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19-08-16
Concepcion: A Family’s Immigrant Hopes and American Learning
Albert Samaha
Riverhead
October 2021
320pp
書籍編號:
03-1135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入圍2022年美國國家書評人協會獎決選名單
★《出版人周刊》、《柯克斯書評》星級推薦
★英國亞馬遜暢銷二十一世紀美國歷史叢書

一個家庭的移民希望和美國式學習

亞伯特的家族,康塞普西翁一家,為了追求已經在世界範圍內影響了幾代人的美國夢,從菲律賓移民到美國。然而,那個夢想——財富和機遇之地——在遭遇現實時也不得不妥協。

亞伯特在這本回憶錄《Concepcion》中,講述且思考了其家族成員們所放棄的東西,他們用菲律賓的舒適、顯赫、權勢的上中階層生活,交換了美國充滿危險和掙扎的生活。正如他在開篇時所說的:「我們看到了父母們的奔忙,感受到他們希望我們遠離的壓力。」這場鬥爭並沒有出乎我們的意料,也沒有令我們感覺陌生或者可以避免。它融入了我們唯一知道的美國,而我們不知道它與我們父輩那一代的移民樂觀主義有何關係。這種不安造就了這本書的核心問題:來這裡值得嗎?

這本書審視了過去和現在,講述了曾經的菲律賓搖滾明顯、現如今的加利福尼亞州行李員Uncle Spanky Rigor;創建了自己的房地產業務,卻在2008年一夜歸零的母親;他崇拜的堂兄傑德(Jed);以及亞伯特自己的故事,思考這些問題的同時,他也考慮了其他許多平行的問題。

 

● 作者簡介

Albert Samaha,BuzzFeed News刑事司法記者,著有《Never Ran, Never Will》。2017年4月,他透過網路發表關於「菲律賓人為什麼選擇獨裁總統」的論文,短短一周內閱讀人數便超過20萬人次,並入選2018年度美國最佳遊記(The Best American Travel Writing 2018)。他講述了一名菲律賓著名音樂家如何變成舊金山機場行李員的Uncle Spanky Rigor的故事,並改編成Pop-Up Magazine2018年冬季巡演的閉幕表演,在全國七個城市上演八場。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