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8-16
Portable Magic: A History of Books and their Readers
Emma Smith
The Penguin Press
April 2022
240pp
書籍編號:
03-1135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Pantheon)、義、西、俄、韓、中簡,7國語文
★英國亞馬遜暢銷非文學

人類與書本長久以來的親密感

「可攜式的魔法」是驚悚大師史蒂芬.金對書籍的絕妙稱呼。

牛津大學莎士比亞研究教授艾瑪.史密斯,也是暢銷書《這就是莎士比亞》(This Is Shakespear) 的作者,這次在新作中將以其突破百萬下載量的網路播客作為基礎,同時充滿了詼諧、溫暖、崇敬、不恭、博學和故事,探究人類與書籍之間長久以來的關係。

這本書記錄了跨越千年的書籍歷史。從八世紀在林迪斯法恩島與聖卡斯伯特一起埋葬的福音書;十九世紀偷運到俄羅斯帝國的立陶宛語書籍;天主教三百餘年禁止出版的圖書清單《禁書目錄》;19世紀晚期在黃金海岸(現加納)一份報紙上連載的、第一部由非洲作家(僅知名為A•Native)創作的英語小說《愚蠢的愛》;2014年在臉書上引發全球關注的討論「你身邊一直保留的10本書」;再到最近由丹麥海軍交還中世紀早期冰島地區的詩歌合集《詩意的艾達》,數以千計的冰島人在雷克雅維克港口迎接它的歸來。

這本書既有深刻的歷史,又有愛情的故事。這位贏得讀者喜歡的作者,將深入我們的日常生活,從我們最熟悉的東西入手,讓書中內容彷彿觸手可及。這本書與其他撰寫「書」題材的著作大相逕庭,它讓我們以全新角度看待我們生活最精彩、最密不可少的部份日常。

本書章節介紹:
第一章:書籍的教派
第二章:前人的標記
第三章:書既武器
第四章:書的分享
第五章:你所選的書,展現了你的個性

 

● 作者簡介

艾瑪.史密斯 (Emma Smith),是牛津大學莎士比亞研究教授、赫特福德學院研究員。她在研究莎士比亞和早期現代劇作家領域上,撰寫多部眾多作品,同時經常針對此研究到處演講。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