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8-16
What My Mother and I Don’t Talk About: Fifteen Writers Break the Silence
Michele Filgate
Simon & Schuster
May 2019
288pp
書籍編號:
03-1135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書《享愛吧!一個人的旅行》作者Elizabeth Gilbert盛情推薦

十五位才華橫溢的作家一起探討那些沒有與母親談論的事情,以及帶給他們的好壞影響。

在念大學時間,本書統籌主編Michele Filgate便開始撰寫一篇關於被繼父虐待的文章。她花費十多年的時間,才意識到自己真正想寫的是什麼──她與母親的關係。

當這篇文章公開發表後,傳播速度之快,引起熱烈討論,包括《寫作課》作者Anne Lamott、《黑暗中的希望》作者Rebecca Solnit等名人也在社交媒體上分享這篇文章,大批回覆讓Michele Filgate產生統籌這本選集的靈感,開始力邀各界作者打開心房,坦率地審視自己與母親的關係。

部份作者提及自己與母親的關係很疏遠,但有些作者則表示與母親關係非常親密。如同《The Empathy Exams》作者Leslie Jamison寫道:她試圖在成為母親之前,了解自己的母親,因為她的母親幾近完美,究竟是如何做到的;作者Cathi Hanauer也在自己的詼諧回憶中描寫自己終於有機會與她的母親交談,而不再被專橫(但可愛)的父親打斷;《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作者安德列.艾席蒙(Andre Aciman)則寫下擁有一位聾啞母親的感受;作者Melissa Febos以神話的喻意,審視她與心理治療師母親之間的親密關係;《純淨之子》系列作者Julianna Baggott慶幸說道自己擁有一位會與她分享所有秘密的媽媽。

書中除了收錄以下幾位知名作家的文章外,還有《The Queen of the Night》作者Alexander Chee、《培根隨筆》作者Bernice L. McFadden、《Heavy: An American Memoir》作者Kiese Laymon,以及《她的身體與其它派對》作者Carmen Maria Machado)等。

 

● 作者簡介

Michele Filgate,她的作品刊登在《Longreads》、《The Washington Post》、《Los Angeles Times》、《The Boston Globe》、《The Paris Review Daily》、《Tin House》、《Gulf Coast》、《O, The Oprah Magazine》以及其他知名刊物。她現在是紐約大學的MFA學生,也是斯坦獎學金的獲得者。她現任文學中心的特約編輯,在薩克特街作家工作室和Catapult任教。《What My Mother and I Don’t Talk About》是她的第一本書。

 

● 媒體報導

「這是世界上最難講的故事,但它們的講述絕對優雅。你會被這些文筆優美、非常重要的關於誠實、痛苦和堅韌的故事所吸引。」——Elizabeth Gilbert,《紐約時報》暢銷書《享愛吧!一個人的旅行》的作者

「這本選集裡的文章時而生澀,時而溫柔,時而大膽,時而睿智,探索著名作家與母親之間的關係。感謝Michele Gilgate為這個重要的對話作出引人入勝的貢獻。」——Claire Messud,暢銷書《The Burning Girl》的作者

「這些圍繞著母親和沉默的故事集會讓你心碎,然後深深地觸動那些與我們整個生命緊密相連的東西。」——Lidia Yuknavitch,《格格不入的人生宣言》的作者

「在這個文集中的母親是可怕的、美好的、有缺陷的、人性的、悲劇的、勝利的、複雜的、簡單的、困惑的、支持的、瘋狂的、心碎的。有時這些又是同時發生在一個人身上。我花很長時間來思考這本書,反復思考,並從中教學。」——Rebecca Makka,《了不起的信徒》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