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消失陸地之旅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8-16
Time Song: Journeys in Search of a Submerged Land
Julia Blackburn
Pantheon Books
August 2019
304pp
書籍編號:
03-1134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紐茱莉亞.布萊克本喜歡收集保有歷史痕跡的物品,而且這歷史越古老越好:長毛象的骨頭、兩百萬年錢的貝殼、或是被磨成武器形狀的燧石。在丈夫過世後不久,布萊克本開始對多格蘭(Doggerland)——一條曾將不列顛群島與歐洲大陸連再一起,如今已被北海吞沒的陸橋——產生強烈興趣。這興趣吸引她探索曾居住在這片陸橋上的人——她開始研究化石記錄、以及這塊區域周邊挖掘出的人類遺物。

透過《時間之歌:搜尋消失陸地之旅》(Time Song: Journeys in Search of a Submerged Land)布萊克本帶領讀者展開一場多格蘭遺跡之旅,向大家介紹她一路上結識的古生物學家、考古學家、漁夫、及同為多格蘭所迷的同好。她在八千年前的雨造成的凹痕旁的河口軟泥上看到早期人類足跡的化石、造訪留有尼安德塔人的一餐石化殘餘的洞穴。她也到丹麥坐在圖倫男子(Tollund Man)身旁,他看來彷彿即將從睡夢中醒來,但其實打從鐵器時代初期就被深埋於泥炭中。隨著多格蘭日益受到矚目,隨之浮現的是針對時間的深刻冥想,一種重返古老過去的無限感,以及一度存在於地表但如今已不復見的一切的壯闊感。

 

● 作者簡介

紐茱莉亞.布萊克本(Julia Blackburn),著有十本非文學類書籍,其中包括《我們仨》(The Three of Us)、 《老人戈雅》(Old Man Goya,曾入圍美國國家書評人協會獎(National Book Critics Circle Award))、以及《我們與比莉.哈樂黛》(With Billie,泰勒獎(ASCAP Deems Taylor Award)得主),也著有《色彩之書》(The Book of Color)與《痲瘋病患的同伴》(The Leper's Companions,兩本皆曾入圍柑橘小説獎(Orange Prize)決選名單)等小說。目前定居於英格蘭。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