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8-08
Mauve: How one man invented a colour that changed the world
Simon Garfield
Canongate Canons
June 2019
256pp
書籍編號:
03-1134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初版於2001年,暢銷近20載。英國出版社Canongate重新出版,列為旗下現代經典系列Canons之一。
★已授權英、俄!

一個奇特而精采的故事,關於一種顏色如何改變這世界。

一八五六年,一位十八歲的化學系學生威廉.貝金(William Perkin)的實驗出了大錯,但他拙劣的實驗所製造出來的深褐色沉澱物,卻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把它所接觸的每樣東西都染成了明亮而艷麗的紫色。貝金因此發現了淡紫色,世界上第一種的合成染料,縮小了純化學與工業之間的鴻溝,並且永遠地改變了世界。

從倫敦每顆時髦的頭上所綁紮的迷人髮帶、到科學家們開發出對抗癌症與瘧疾的現代疫苗之實驗室,西蒙.加菲爾德述說了這種淡紫色如何造成一股轟動的故事。

迷人而優雅,這本關於科學的書《淡紫色─改變世界的顏色》(Mauve),卻也恰好是一件藝術作品的縮影。

 

● 作者簡介

西蒙.加菲爾德(Simon Garfield),暢銷得獎作家,著有17本擄獲好評的非文學,包括榮獲Somerset Maugham Award的《The End of Innocenc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