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19-08-08
Nothing is Lost
Gavandra Hodge
Penguin UK
Mar. 2020
約260pp
書籍編號:
03-1134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是一個悲慘、無畏的故事,描述兩個姐妹之間的哀痛、回憶、創傷和愛,以及如何從創傷中振作起來。

葛凡卓14歲時親眼看著9歲的妹妹坎蒂突然死去,接著目睹本就不和樂的家庭四分五裂,各自努力尋找度過強烈悲傷的方法。母親尋求宗教慰藉,父親讓自己沉淪於藥品和酒精中,葛凡卓則拚命想要理解這道創傷。她用盡全身每分力氣和決心去追求一條不同的人生道路,她追求學業上的成就,追求事業,投入所有意志去開創一個她所想要的人生,讓她安心成立一個跟她的原生家庭截然不同的家庭。

25年後,葛凡卓生了兩個女兒,她倆像極了葛凡卓和妹妹。然而,葛凡卓依舊無法接受過去所發生的事。其實她完全不記得坎蒂,只記得那段悲慘的時光。

在《Nothing is Lost》中,葛凡卓試著拼湊那些被她遺忘、關於她心愛妹妹的回憶,她問道,難道悲傷和愛一定都要彼此糾纏不清?她以動人的描述寫下自己想要完全感受孤單和失落,好讓自己走出傷痛,重新開始生活,好讓自己或孩子的人生不受創傷主宰。這個故事講述一位母親如何決心從創傷中振作起來,並找回她對妹妹的回憶。

本書主軸讀來令人心碎,但當你讀到最後一頁時,也會驚訝於葛凡卓一直以來所展現的力量和勇氣。

 

● 作者簡介

Gavanndra Hodge是作家兼記者,投身報業和雜誌業20多年,在《每日郵報》、《獨立報》、《ES雜誌》和《Tatler》任職,她在《Tatler》擔任副編輯和代理編輯,又為《時代雜誌》副刊《Times Luxx》撰寫專欄,討論如何向兒童說明特權、悲傷和公平等艱困主題。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