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7-18
The Story of More: How We Got to Climate Change and Where to Go from Here
Hope Jahren
Vintage
March 2020
224pp
書籍編號:
03-1130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全美暢銷書《樹,記得自己的童年》(Lab Girl)作者最新力作!
★已授權美、義、西、俄、韓、日、泰、中簡,8國語文。

多還要更多?
如何改變過度消費?

我們所生活的時代擁有前所未見的餘裕,不再需要等待夏天才能享受西瓜的美味(或者煩惱要吐出討厭的籽),也不必考慮再三才決定搭上飛機飛到地球另一邊去參加朋友的婚禮,或者計畫一趟日本之旅好品嘗神戶牛排。我們享受著這些歡愉,同時危險的氣候變遷警訊卻環繞著我們。

在荷普.潔倫的新書《多還要更多》(The Story of More)中,她仔細檢視我們的生活,以及這所有餘裕和進步是如何在我們的世界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儘管她的描述是根據枯燥的事實與數字,在這些故事中仍充滿了她溫暖的幽默感,讓故事更有意義而難以忘懷。這不是要針對氣候變遷進行激烈論戰,而是呼籲眾人要有一層新的理解:可以思考一種更為慷慨的未來,重新建構我們對餘裕和機會的定義,同時能夠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資源以及讓生活更富裕的一切。

這是一本讓人大開眼界而無法忽視的書,荷普揭露出快速的進步而為我們帶來的艱鉅挑戰,並完全解釋給讀者聽。

《多還要更多》讀來讓人恍然大悟,甚至相當貼近生活,讓我們感覺到所有人都同在一條船上同舟共濟,並提供一張清晰的地圖,讓我們知道如何改變過度消費的路線。

 

● 作者簡介

荷普.潔倫(Hope Jahren),是一位獲獎無數的科學家,著有《樹,記得自己的童年》(Lab Girl)一書。她曾經三度獲得傅爾布萊特獎學金,並獲得地球科學領域的青年研究者獎,在四位獲獎者中她是唯一的女性。自2008年至2016年,她是檀香山夏威夷大學的教授,並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能源署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支持下,建立了穩定同位素土壤生物學實驗室。目前她是挪威奧斯陸大學的約翰圖佐威爾森榮譽教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