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7-17
Sardinia: Island of Myth and Magic
Edward Burman
Center Street
June 2019
320pp
書籍編號:
03-1130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薩丁尼亞:神話與魔法之島》(Sardinia)這本書不僅是一本為資深旅行家而寫的迷人導覽,書中對藝術與歷史的探索,對一般讀者而言應該也饒富吸引力。

薩丁尼亞的觀光業相當蓬勃,但至今還沒有任何著作探討這座島嶼起源上溯新石器時代、豐富得令人難以置信的歷史與文化。

作者與三位對薩丁尼亞比當地作家還熟悉的知名專家(馬斯提諾.雷尼爾Mastino Ranieri、莫拉維提Moravetti、及祖卡Zucca, ,三人所發表的學術性文章合計超過一千篇)一同探訪島上景點。這本獨一無二的書,就是這趟旅程焠鍊而成的結晶。

腓尼基人(Phoenicians)、迦太基人(Carthaginians)、及阿拉貢人(Aragonese)的入侵,為薩丁尼亞留下了傲視全歐的迷人歷史及考古景點——數以千計的石堡(nuraghi)、銅器時代的高塔與聚落、以及「巨人墳墓」和「精靈屋墳塚」。島上也舉行許多古怪的慶典,包括參加者面戴醜惡面具(mamuthones)以驅逐冬魔的巴巴其亞(Barbagia)嘉年華遊行,以及塞迪洛(Sedilo)驚險玩命的S'Ardia 賽馬節。除此之外,島上還有卡尼亞里(Cagliari)海岸的海難船、海底洞穴、沒入海底的羅馬廢墟、古老的城堡與教堂、與世無爭的山頂村落、以及綿延兩千英里的全球最美海岸等其他瑰寶。

 

● 作者簡介

愛德華.柏曼(Edward Burman),於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取得哲學與藝術學位。著有包括《歐洲人眼中的西安》(Xi'an Through European Eyes)及近年的《兵馬佣:歷史、謎團、與最新發現》(Terracotta Warriors: History, Mystery and the Latest Discoveries)等十八本著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