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7-17
Grace Under Pressure: A Master Class in Public Speaking
Lisa Wentz
Lid Publishing
June 2019
270pp
書籍編號:
03-1130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教你克服公開演說時的緊張情緒,掌握演說技巧,讓表現由菜鳥變專家。

多項研究指出,公眾演說是最讓專業人士害怕的事情。困擾他們的原因大多跟怯場、缺乏基本口語或演講技巧訓練有關。他們從書本、文章和部落格上尋找建議和祕訣,以為當中會有簡單快速的方法,讓他們在面對觀眾時滔滔不絕、自信亮眼。然而,這些資源往往沒有解決怯場的一個根本問題,使得演說人繼續飽受對緊張的習慣性反應所苦。

《Grace under Pressure》介紹偉大演說家用以發展演說技巧的三類訓練,幫助讀者解決演說問題。在第一節中,作者Lisa Wentz分享自己所開發的演說技巧,幫助任何人克服內在障礙,專注發展自己的外在表現。第二節說明如何將演說的生理層面表現到最好,包括演說時的姿勢、呼吸、說話時的共鳴和咬字。第三節主要討論呈現方式:如何善用停頓、重音和說故事等技項來提升表現,讓自己從菜鳥變專家。最後一節提供幾個行動技巧和指引建議,讓讀者在自己的演說、推銷、報告和會議策略上做應用。

 

● 作者簡介

Lisa Wentz擁有倫敦大學演說及戲劇中央學院的聲音及演說教學法碩士學位。莉莎以公眾演說專家的身份,受訪於《時代雜誌》、《華爾街日報》和《洛衫磯日報》等媒體。莉莎定期為財星500大企業和非營利組織訓練執行主管和經理人。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