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7-16
Bedtime Stories for Worried Liberals
Stuart Heritage
Profile Books
Nov. 2019
160pp
書籍編號:
03-1129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焦慮?忿怒?你會因為擔心塑料污染、脫歐問題或是每樣看似可怕的事物而在半夜驚醒嗎?又或者,拇指因為不斷滑手機的疼痛感,讓你想哭嗎?

是的,我們每個人都一樣。
現在,這本書將是幫助我們解決這些焦慮。

首先,放下你的手機、登出你的臉書,接著,身體躺平,開始催眠自己:脫歐問題就像一陣輕煙飄走了、超市商品不用錢,以及仙女教母看起來就像歐巴馬。

誰說只有孩子需要床前故事。大人經過一天慢長而疲累的工作,以及承受糾結無數的鎖事和煩事,令人感到恐懼、忿怒、挫折和微侵略(mircoaggression),甚至還有無數的政治、環境、核武和天災的威脅,我們每個人確實需要一個讓自己放鬆的床前故事,好好睡覺。即使明天跟今天一樣,至少得到足夠休息因應新的一天。

這本書收集許多詼諧又令人安慰的故事。你會認識祖克柏送上「臉蕭」(faceflute);全球響應近虅麻理惠的整理術,把90%的東西丟掉;還有三隻自由派小豬的故事等故事,這些結合當今我們熟稔的人、事、物,以及那些意想不到的情節,足以讓我們忘卻煩憂,微笑入睡。

 

● 作者簡介

Stuart Heritage,是《Guardian》、《The Times》、《i》和《Esquire》的專欄作家,也是《Don’t be a Dick》一書的作者。此外,他也為許多出版品和電視節目撰稿,又創立了一個獲奬的部落格,過去兩年,更被報章《Independent》選為50位英國媒體最有影響力的新銳人物。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