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7-12
Powerful Different, Equal: Overcoming the Misconceptions and Differences between China and the US
Peter B. Walker
Lid Publishing
July 2019
272pp
書籍編號:
03-1129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中、美貿易談判相信是近期全球最關注的重大新聞之一。兩國之間的一點小動作影響全球發展。究竟他們爭議的背後是經濟數字?世界王者地位?還是選舉操盤?

自川普登上美國總統之位後,經常向中國進行激進言辭,而中國也針鋒相對回應,讓貿易戰如箭在弦,加上中國的提出「中國製造2025」的倡議,威脅美國在先進科技的全球領導地位,讓中、美(今天世界兩個主導力量)之間的緊張關係從未如此緊繃。本書提供一個中美關係最及時的分析。

本書作者指出,兩個各自的模式已根深蒂固地在他們各自的歷史和文化裡發展生根,而且運作良好,不僅能就主要的目標取得高效的成功率,並隨著時間的推移有更高的適應性和復原力。就此,作者探討兩國之間在統治、經濟、社會和軍事等問題上的核心誤解,如果他們能透過明白對方的差異和分歧,從而收窄鴻溝,並共同合作,以這兩國的實力能克服世界各種艱巨的問題,讓全球人類享有最大好處。

 

● 作者簡介

Peter B. Walker,是全球領先的管理諮詢公司McKinsey & Company的資深合夥人。在過去46年裡,他跟廣泛性的全球財務機構合作,主要聚焦於中國市場。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