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7-12
How to Build a Human: The Art of Parenting Scientifically
Emma Byrne, Ph.D.
Souvenir Press
July 2021
304pp
書籍編號:
03-1129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知名演說家暨科學家艾瑪.拜恩博士(Emma Byrne, Ph.D.)繼暢銷書《罵人對你有好處》(Swearing is Good for You)的最新力作!
★已授權英、中簡!
★英國亞馬遜暢銷兒童發展#72

科學育兒的藝術

《如何養育人類》(How to Build a Human)一書要討論的是:大部分育兒書為什麼都說錯了?

雖然有這麼多建議,但其實要哄小孩入睡、讓他們吃蔬菜、進入頂尖大學,並沒有科學證明有效的方法。艾瑪則是要爬出科學研究,從尚未出生的嬰兒到青少年時期結束,一直到二十幾歲的年紀,顯示出孩子的(和家長的)大腦有多麼瘋狂、多麼不同。研究中告訴我們,孩子比我們所想的還要仁慈、社交風險為什麼能逼迫青年做出看似愚蠢至極的事情、為什麼成為家長會永遠改變你的大腦、為什麼睡眠和飲食會成為育兒戰場等等,還有更多。艾瑪提出「科學育兒的藝術」是要家長使用科學方法:觀察。如果你在自己家中所看到的模式並不符合文獻,不要否認自己親眼所見的證據,繼續觀察,直到你理解了自己面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而且(借用《銀河便車指南》〔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的建議)不要慌張。

近來出版的多本成功暢銷書,像是菲莉帕.佩瑞(Philippa Perry)的《希望爸媽讀過這本書》(The Book You Wish Your Parents Had Read)以及波卡爸爸和波卡媽媽(Mother and Papa Pukka)的《養小孩世界難》(Parenting the Sh*t Out Of Life),開創出了一種不同的育兒書風格,艾瑪.拜恩的文筆機智又充滿同情,在育兒迷霧中又點出一條新路線,也就是能讓人安心、經過科學研究的指南。

 

● 作者簡介

艾瑪.拜恩博士(Emma Byrne, Ph.D.),從倫敦大學學院拿到人工智慧博士學位,耗費十五年運用神經網絡和進化計算方法研究神經科學、基因學與醫學,她在多個領域皆有發表研究成果,例如自動化科學、靈長類的視覺系統以及醫學科技倫理等等,她的第一本書是《罵人對你有好處》(Swearing is Good for You)。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