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19-07-11
A Dog Year: The Story of a Maladjusted Therapist and the Homeless Shih Tzus That Rescued Her
Allison Hilborn-Tatro
Audible Original
September 2020
--pp
書籍編號:
03-1128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位適應不良的治療師,以及兩隻無家可歸卻拯救了她的西施犬。

這本簡潔、尖銳、令人心碎的回憶錄故事,始於艾莉森這位神經質的心理治療師,勉強同意收養了兩隻長滿疥癬的骯髒西施犬,因為牠們原來的主人──一個她在狗公園認識的男人──死於酗酒了。

當艾莉森把可可(Coco)與尼基(Niki)帶回家時,我們知道了艾莉森本身就是一位正在康復的酗酒者,為了保持她的清醒,她必須過著一種有條理秩序、孤立隔絕的生活,在這種生活之中,感情被視為是一種威脅。

但藉著照顧這兩隻需求繁多的狗,艾莉森出乎意料地愛上了牠們。透過這樣的愛,她逐漸意識到,在她為了保持清醒的過程中,她一直逃避著生活、其他人、甚至她自己。

令人捧腹、動人心弦、誠實到不敬的地步,這本回憶錄不僅讓我們看到,我們的狗對我們的愛可以如何讓我們觸及部分的自我──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它的存在,更突顯出悲傷的救贖本質;就像在可可的早逝之後,艾莉森才再度有了感覺,並在最後重獲新生、重新回歸這個世界。

 

● 作者簡介

艾莉森.希爾伯恩─塔特羅(Allison Hilborn-Tatro)與得獎作家蓋爾.布蘭戴斯(Gayle Brandeis)以及治療師作家克里斯欽.康特博士(Christian Conte)關係深厚,他們都樂於支持她出版本書(並為她代言等)。康特以他在Vh1有線電視上的《家庭治療》(Family Therapy)以及Spike有線電視(Spike TV)上的《教練很糟》(Coaching Bad)之演出最為人所知,康特的部落格粉絲群不僅包括了他的客戶,還有許多知名人士與專業運動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