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6-14
The Trust Manifesto: What You Need to Do to Create a Better Internet
Damien Bradfield
Penguin UK
Oct. 2019
224pp
書籍編號:
03-1123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從我們將手機解鎖打開那一刻開始,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們在製造數據!

全球最大分享平台WeTransfer創辦人兼營銷長Damien Bradfield,跟讀者分享他對我們身處的奇特時代:數碼信任時代(age of digital trust)的見解,以及建立更好互聯網的需要。

開啟手機,就是我們向網上世界提供我們獨一無二的手指紋、掃描我們上班的路線、接受什麼樣的訊息,又或是喜歡的音樂、到哪裡消費、分享檔案和更新社會媒體帳戶等的數據。我們一天會滑手機最高峰到200次之多,而你對誰會儲存、運用、購買和操縱我們數據的公司卻一無所知。作者Damien Bradfield指出,這是一個非常奇特的數碼信任時代。

下載每個流動應用程式、線上註冊和訂閱登記,都會提供要你同意的條款和條件細則,你有一一細讀嗎?你在意嗎?絕大部份的答案是:我們都很忙,我們需要生活,我們時間都很緊迫,或者,我們都樂意把我們的個人數據賣出,有助商家提供便利的服務,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容易。大數據是我們這個年代的氛圍,但我們真的應該好無疑問地相信它嗎?

當全球媒體關注隱私、數據操控和可相度時,這本書對大數據經濟進行的了及時和精心的研究,提出一個建立更好、更公平和更安全的互聯網的愿景。

2009年,作者成立WeTransfer,至今成為全球最大的分享平台,有超過4,400萬用戶,每一個月高達一億個檔案被傳遞。在這本書中,他將分享對大收據經濟的獨特的經驗,對「我們是否有其他方法可以建立更好的互聯網?」這個大問題提出精闢的見解。

 

● 作者簡介

Damian Bradfield,全球最大分享平台WeTransfer的主席、營銷長和創建股東之一,也是Present Plus的聯合創辦人,那是一家設計和體驗導向的venture studio。作者又獲雜誌《財星》稱為「現今科技界最有影響力的人」,他又在世界各地演講,主題包括革新、教育和藝術,而他的文章常被刊登在《Fast Company》、《Financial Times》和《Business Insider》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