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6-13
A Cheesemonger’s History of the British Isles
Ned Palmer
Profile Books
Oct. 2019
288pp
書籍編號:
03-1123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個關於起司的起始、傳統和革新的故事,足以感動你的味蕾、饗宴你的肚子。

不管你是喜愛歷史,又或是一名吃貨,這本書絕對能夠滿足你。作者告訴我們每種起司的歷史,從新鮮的羊奶起司到經歷十八個月的切達起司,既有起司的製作地方,也有關於起司製作的過程和製作者,而且每種風味的起司都反映當地的文化特色和歷史背景。

這是一本以起司故事為軸心的書,精采敘述大不列顛的歷史、風土和民情,從史前的凱爾特人到後現代的美食家,解釋在英國歷史上重要時刻和主流發展如何具體影響當地的飲食文化,同時教導你如何挑選最好的起司,同時學會發現起司製作者的獨特個性和偏好。

當你一邊品嚐起司,一邊喝著美酒時,再一一品讀它的歷史。這本書宛如起司版《奧德塞》,穿梭於起司的文史旅程之中。

 

● 作者簡介

Ned Palmer,是一位哲學家、爵士音樂家暨起司歷史學家。他成立Cheese Tasting Company之前,曾在Neal’s Yard Dairy工作七年。現在,他的公司服務廣大客戶,包括Laithwaites、Scotch Malt Whisky Society、The British Epicurean Society和其他不同的手工啤酒釀製公司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