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搞混科幻小說和科學事實了!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6-13
Urban Legends from Space: The Biggest Myths about Space Demystified
Bob King
Page Street Publishing
Oct. 2019
224pp
書籍編號:
03-1122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不要再搞混科幻小說和科學事實了!
這本書將幫助我們揭開你誤信的太空神話。

從化學凝結尾(chemtrails)到黑洞和超新星,以及誤傳太空旅遊比光速還快等等論點,即使它們就像我們對於一些事實索視為理所當然的,像是地球自轉一周為24小時,或者在太空可以看到中國的萬里長城一樣,其實這些並不如你所想像的是種事實。《Urban Legends from Space》將幫助你認識真正的科學事實。

不管你是科幻小說迷,還是對太空探索技術感興趣,你大概會認為太空人都在太空站內漂浮,因為沒有重力的關係。本書作者解釋了太空的神話,從天體到政府陰謀等:指南針的指針不會永遠指向北方、太陽不是黃色,還有伽利略(Galileo)並沒有發明望遠鏡。作者解釋為什麼有些人相信人類在火星發現北美野人大腳怪(Bigfoot),以及許許多多的神話,他為提供讀者具體的證據,拋開這些誤解,以及放下你對太空的所想所知,透過本書真正認識關於宇宙的新知和最前尖的發現。

 

● 作者簡介

Bob King,暢銷作家,著有《Wonders of the Night Sky》和《Night Sky with the Naked Eye》。他也是美國變星觀察者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Variable Star Observers)的會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