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信件博物館》作者新書系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5-17
Letters of Note: Music
Shaun Usher
Canongate
October 2019
120pp
書籍編號:
03-1118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形態多元的音樂,能激發出我們心中各式各樣的情感,有時是歡樂或絕望,有時則是幽默或驚歎。在《私密信件博物館:音樂篇》(Letters of Note: Music)中,史恩.亞緒爾(Shaun Usher)以豐富我們人生的音樂家或樂曲為主題,篩遠出多封扣人心弦的書信。

書中網羅以下人物所撰寫的書信: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波特萊爾(Charles Baudelaire)、海倫.凱勒(Helen Keller)、比莉.哈樂黛(Billie Holiday)、吉米.罕醉克斯(Jimi Hendrix)、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珍妮絲.賈普林(Janis Joplin)、王子(Prince)、阿姆(Eminem)、金.戈登(Kim Gordon)等等。

 

● 作者簡介

史恩.亞緒爾是知名部落格《lettersofnote.com》與《listsofnote.com》的唯一管理員,而且兩個部落格的內容都被他改編成暢銷書,目前與妻子卡琳娜(Karina)及兩位兒子定居於威姆斯洛(Wilmslow)。亞緒爾著有《私密信件博物館》、《再訪私密信件博物館》(More Letters of Note) 、《私密清單博物館》(Lists of Note)、及《私密演講博物館》(Speeches of Note)幾本暢銷書。《私密信件博物館》與 賽門.加菲爾(Simon Garfield)的《致書信》(To the Letter)啓發了一系列由優秀演出家對著現場觀眾朗讀出色書信,以彰顯文字書信恆久力量的朗讀會《見信如晤》(Letters Liv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