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大眾心理)
更新日期:
2019-04-26
The Heartland: Finding and Losing Schizophrenia
Nathan Filer
Faber and Faber
June 2019
336pp
書籍編號:
03-1114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本強勁的非文學傑作,闡述罹患並治癒思覺失調症!

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不論它引發了什麼樣的聯想、還是讓我們想起哪些人,每個人對這字眼至少都會有個觀點。我們如何解釋它──以及如何對待與它對抗的人──在我們對心理健康的理解中都是個核心問題。

但我們對它了解多少?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傾聽?我們是否真的了解這種複雜且往往相互矛盾的精神疾病?

在《心靈荒地》(The Heartland)中,精神科醫護士兼獲獎作家南森.法勒,帶領讀者參觀他曾服務過的幾家精神病院,同時也邀請讀者與舉世首屈一指的專家、以及有故事──關於與這怪異且飽受誤解的疾病共生的真實故事──可以述說的奇人對話。

《心靈荒地》駁斥迷思、挑戰假說,以嶄新觀點探討何謂瘋狂。

也探討何謂人性。

 

● 作者簡介

南森.法勒(Nathan Filer)的小說處女作《墜落之愕》(The Shock of the Fall)曾榮登《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暢銷書榜,被譯成三十種語言,並曾榮獲柯斯達文學獎年度圖書獎(Costa Book of the Year)、貝蒂特拉斯克獎(The Betty Trask Prize)、全國圖書獎(The National Book Award)通俗文學獎、以及編劇工會獎(Writers Guild Awards)最佳處女作小說獎。

 

● 媒體報導

「博學、考證精準、而且悲天憫人……本書將改變大家對思覺失調症的看法,而這改變早該發生。」──克莉斯蒂.華生(Christie Watson),《慈悲的語言》(The Language of Kindness)作者

「一本極端重要的好書。」──麥克斯.波特(Max Porter),《悲傷長了翅膀》(Grief is the Thing with Feathers) 與《蘭尼》(Lanny)作者

「至今讀過的心理健康相關書籍中,沒有一本比本書更強勁有力。本書或將改變世人對心理疾病的看法。」──喬安娜.卡農(Joanna Cannon)
,《山羊在左,綿羊在右》(The Trouble with Goats and Sheep)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