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19-04-25
Joy Enough: A Memoir
Sarah McColl
Liverright
January 2019
176pp
書籍編號:
03-1114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獲選女星艾瑪.羅勃茲(Emma Roberts)創立的網站「Belletrist圖書俱樂部」二月選書。

一部深刻而富有力量的回憶錄,描寫一個女兒在經歷兩次椎心之痛的失去後,如何在她母親的典範下重塑自己的人生。

本書從一年冬季拉開序幕。當作者的婚姻,因為丈夫的背叛,走上分離。然而,離婚帶來的孤獨,令她心力交瘁。這時,作者的母親,一位懂得男人的心的女戰士(自信又暴躁,當丈夫說周日不回家吃飯時,她就把丈夫的東西都扔在草地上,然後帶著孩子們開車橫穿全國,開啟新生活),正是作者最需要的顧問。不過,人生轉折十分殘酷,正當作者最後接受離婚事實時,她的母親竟被診斷罹患癌症,劃破好不容易建構起來的平靜生活。

作者回到母親在農場的家,在菜地上大汗淋漓地耕作,熱烈又不切實際地期望來之不易的營養能夠阻止病痛的蔓延,重新體認到母女間的親情、處之泰然的生活模式,以及重拾失落已久的心。

在這部感情豐沛的回憶錄,感性詮釋了人們對於愛的喜悅與痛苦。

 

● 作者簡介

Sarah McColl,是Yahoo Food的創始主編,她有關食物料理的文章被「尋味法國」網站(Bon Appétit)、《美麗家居》雜誌(House Beautiful)、《摩登農民》雜誌(Modern Farmer)和「特脆」網站(Extra Crispy)刊登。她擁有莎拉勞倫斯學院(Sarah Lawrence College)的藝術碩士學位。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