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4-25
Spending Time: The Most Valuable Resource
Daniel S. Hamermesh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Feb. 2019
232pp
書籍編號:
03-1114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人類最短缺的不是能源、食物和飲用水,而是時間。

如何度過每分每秒不僅對個人的健康產生至關重要的影響,對社會的運作方式也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經濟學教授暨本書作者Daniel S. Hamermesh做了一項驚人工作,充滿有趣的細節和深刻的分析時間,能啟發讀者更主動積極且明智地度過每一刻。

我們經常說資源缺乏,卻忽略了時間是決定成為研究稀有資源經濟學課題的典型因素。本書以寶貴的時間為導入點,對人們如何利用時間、以及影響人們分配時間的決定因素進行探究,提出引人入勝的見解,當中包括:

√ 與其他富裕國家的人們相比,美國人現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年限也較長;
√ 生孩子和退休都給現有時間使用帶來巨大的沖擊;
√ 更高收入和更高工資率導致人們上、下班時都更加匆忙;
√ 而更高的工資率則導致人們減少那些需要佔用工作時間的活動。

本書描述美國人和其他西方國家(如法國、德國、西班牙、挪威、日本和荷蘭)的人們度過時間的方式,又討論富人與其他人之間和兩性之間在運用時間方式的差異,還有時間對都市精神壓力增力的影響,要如何做才能減少時間壓力。

《Spending Time》提出了簡單而不同凡響的建議,旨在改變人們的生活,減少時間造成的壓力。

附上目錄供參考:

前言
第一章:引言——你并不能總是得到想要的
第二章:我們不工作時做什麼?
第三章:我們做的工作有多少?
第四章:我們什麼時間工作?
第五章:男人與女人
第六章:一起那么快樂麼?
第七章:那是一生的最後階段,第一階段原是為它設造。
第八章:持久的問題以及新/舊關注點
第九章:合眾為一
第十章:富人【真的】與你我不同嗎?
第十一章:總是抱怨時間
第十二章:我們現在還有更多時間嗎?將來會有麼?
第十三章:需要做什麼?

 

● 作者簡介

Daniel S. Hamermesh,巴納德學院(Barnard College)傑出貢獻學者、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榮休教授、倫敦大學皇家霍洛威分校(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榮休教授。2013年,作者榮獲美國勞動力經濟學家協會(Society of Labor Economists)頒發勞動力經濟學終身貢獻獎(the Mincer Award for Lifetime Contributions),以及美國勞動力研究所(Institute for Labor Research of Labor)頒發的勞動力研究國際鋅協會(IZA)獎。

 

● 媒體報導

「時間是給予我們的最偉大禮物,也是我們最寶貴的資源。作者敘述全面的,內容引人入勝,講述了我們如何花費時間,以及為什麼花時間的方式很重要。你會發現,把時間花在間讀這部思維縝密的作品是非常值得的。」―― Alan B. Krueger,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與公共事務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