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3-28
How to Love Animals
Henry Mance
Jonathan Cape
April 2021
320pp
書籍編號:
03-1110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倫敦書展期間,競價授權英、德!美、荷、西、義、日、俄、土已授權!
★《衛報》2021年度選書

人類們該如何對待其他動物?

這問題的答案似乎正經歷一個劇烈的轉變,成為素食主義者(vegetarian)或純素主義者(vegan)的人數屢創新高。

部份拜大衛.艾登堡(David Attenborough)的自然記錄片之賜,「減塑生活」(war on plastic)的熱度有升高的趨勢。原本對其他物種從未展現過任何興趣的西爾維奧.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也為了在政壇東山再起展開一場動物權運動。但我們和動物的關係依然曖昧不明。大家都該成為純素主義者嗎?是否可以飼養寵物?該如何看待動物園?要做些什麼來拯救瀕絕的野生動物?

亨利.曼斯開始思索這些問題,但似乎找不到明確的答案。因此他決定進一步鑽研。

《動物伴我行》(In the Company of Animals)是他在採訪重新定義我們對動物看法的廚師、農民、活動家、哲學家、政治家、及科學家後,以娛樂性及嚴謹度兼具的文筆完成的總整理。他的採訪對象包括積極研發無肉漢堡的前瞻科技人士、努力野化(re-wilding)阿姆斯特丹附近一座公園的保育人士、以及一位試圖復興賽犬運動的男爵。

這是第一本完整探討這個議題的主流書籍,讀來宛如一部迷人的冒險記。亨利是個完美的導遊──他毫不畏懼提出高難度的問題、弄髒自己的手、並在絕妙時機找出幽默的梗。就這點而言,本書的精神堪稱與馬克.奧康奈爾(Mark O’Connell)的《成為機器》(To Be A Machine)、或大衛.福斯特.華萊士(David Foster Wallace)的散文集《想想龍蝦》(Consider the Lobster)相呼應,極適合想進一步思考人與動物應該建立什麼樣的關係的讀者閱讀

 

● 作者簡介

亨利.曼斯(Henry Mance),目前於《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擔任政治新聞特派員,從四月起將於同報擔任主要負責長篇報導的首席特稿作家(chief feature writer)。他在2017年獲英國新聞獎(British Press Awards)選為年度最佳訪談記者,並於2018年入圍英國報刊年度評論獎(Comment Awards)年度新進評論家獎,並常獲邀於BBC廣播電台及電視台的《新聞之夜》(Newsnight)、或維多利亞.德比希爾(Victoria Derbyshire)所主持的節目等擔任新聞評論員。

 

● 媒體報導

Wise, funny, moving and incisive. I loved it. -- Tim Harf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