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19-03-22
The Great Great Wall: Along the Borders of History from China to Mexico
Ian Volner
Abrams Press
May 2019
304pp
書籍編號:
03-1110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日!

歷史上的高牆:沿著中國到墨西哥的歷史邊界

深入檢視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墨邊界所修築的引發分裂不安之高牆,以及在它之前的歷史高牆,包括修築這些分裂我們的障礙物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在唐納.川普競選總統期間,最深具他個人特色的承諾之一就是要在美墨邊界修築一座「偉大的高牆」(great great wall),而且要墨西哥政府付錢。在他的任期過了一年半之後,只有幾個原型牆段被豎立起來;在當代美國生活的房間裡,這座牆是長達兩千英哩、價值數十億美元、昂貴又無用的大象。

在《歷史上的高牆》(The Great Great Wall)一書中,建築歷史學家與評論家伊恩.福爾納深入探討了川普高牆的故事。針對這座意義重大的昂貴障礙物,福爾納從它的概念、賣點、設計、以及建築(或者缺乏這些特點)各方面一一進行檢視,讓讀者詳細了解華盛頓特區以及美墨邊界上正在發生什麼事。他甚至來到遙遠的中國、中東、英國北部,再重返美國邊界,檢視我們數個世紀以來所修築的這些高牆壁壘。我們為什麼要建起高牆?它們在人類歷史上代表了什麼意義?在這個充滿爭議、深具新聞價值的題目上,《歷史上的高牆》顯然是一部引人入勝、充滿智慧的作品,而且出現得正是時候。

除了對川普高牆的審視之外,作者更對歷史上的知名高牆以及它們的軍事、社會、政治目的提供了深具啟發性的探索。以作者曾經遠行至中國、中國、英國北部、美墨邊界的經歷為基礎,《歷史上的高牆》引人入勝地全面檢視在川普政權領導下,全美與全球局勢緊繃的架構,以及在美墨高牆之前的許多深具歷史意義之高牆。

 

● 作者簡介

伊恩.福爾納(Ian Volner),為《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新共和》(The New Republic)雜誌、《哈潑時尚》(Harper’s)雜誌、《藝術論壇》(Artforum)雜誌、《建築文摘》(Architectural Digest)、《紐約客》(The New Yorker)網站等眾多出版品與媒體撰寫建築與設計主題的文章,也是《建築師》(Architect)雜誌的特約編輯。他的著作包括了《麥可.葛瑞夫:為生活而設計》(Michael Graves: Design for Life),該書榮獲2016年的德意志建築博物館國際圖書獎(International Deutsches Architekturmuseum Book Award)。福爾納目前定居於曼哈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