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5-07-09
Pompeill:The Living City (直譯:《龐貝古城:一座活的城市》)
Alex Butterworth & Ray Laurence
Weidenfelf & Nicolson (Conville & Walsh)
June 2005
341p
書籍編號:
03-11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地震、火山爆發、淹沒的城市!這是人們對龐貝古城的共同記憶!
不過,在被淹沒前的龐貝古城,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呢?



首先本書並不是一般的旅遊指南,儘管龐貝古城每年接待200萬左右的遊客,它也不同於作者之前所寫過的任何一本關於龐貝的專業學術研究,它是一本?述性的非小說,緊緊抓住龐貝古城的居民的生活片段,並以此為縮影,折射出古羅馬帝國的文化特性。



隨著西元1979年維蘇威火山的噴發,龐貝古城灰飛煙滅,關於這個古老城市的一切都成了永遠的「謎」。



作者集中了最新的考古和史學研究成果,為讀者展現了一個生動、前所未見的古龐貝生活畫面。?述的時間為火山噴發前的25年,那是羅馬歷史上激烈動盪的年代。就像狄更斯在《雙城記》中所寫的「那是一個最好的時代,那也是一個最壞的時代」。閱讀本書,你仿佛置身於龐貝的街頭,感受古城的氣息、享受古城的風光、聆聽古城的音符。



那是一個充滿政治鬥爭和奇特生活習慣的世界,在這裡所有的商人都絞盡腦汁想致富,羅馬的貴族們則過著驕奢淫逸的生活。你可以看到古龐眾生百態圖:那個繼承了養父職位,當上龐貝行政官員的Decimus Satrius; 為錢而出賣自己人的Vettii兄弟(葡萄酒和香水商人); 有著政治野心的Julius和一本正經醫生Polybius Mogonimus等等。



這般生活因1962年改變了,一個悲劇發生了,一場可怕的地震不僅摧毀了龐貝的建築,也動搖的龐貝的社會根基。接下來的十多年間,你將看到勤勞勇敢的龐貝人怎樣重建自己的家園,然而,羅馬的帝王卻變得愈加專政和墮落。



正到龐貝即將恢復到地震前的輝煌時,一場新的災難又降臨了…….。



作者重新地將一個曾經存在過的繁榮城市中的人們生活,重新展現在讀者眼前。資料的豐富與著述的生動,讓本書不再是一本堆砌史料的書籍,相反地,作者讓史料說話,龐貝城也重新活了起來!

 

● 作者簡介

Alex Butterworth,作家和劇作家。獲得牛津大學和皇家藝術大學(Royal College of Art)的學位。
Ray Laurence,伯明罕大學考古和遺跡學院研究員。曾出版過七部關於羅馬考古學和歷史的著作。

 

● 媒體報導

“一本翔實而引人入勝的?述書。”

“一部極富感召力,措辭優美的作品,是對古龐貝生活的真實寫照。” —— Rubicon的作者

“Butterworth 和Laurence的作品充滿全新的想像。有很強的感召力,精確、包羅萬象同時生動活潑。是一部前所未見歷史幻想作品。它理應受到讀者的好評。”Andrew Wallace-Hadrill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