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19-03-21
Rome Victorious: The Irresistible Rise of the Roman Empire
Dexter Hoyos
Bloomsbury
Dec. 2018
256pp(附圖)
書籍編號:
03-1109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個全新爭論的視角──

羅馬如何成為強大帝國?是什麼驅使羅馬人追求戰爭?

有羅馬皇帝前,羅馬帝國已經存在。帝國共和國在西元前三世紀開始擴張,在隨後的五個世紀裡,穩步發展,越來越多羅馬臣民被賦予公民權,直到西元212年,再也沒有非羅馬人的自由了。

在古代歷史上,許多著名人士曾促進或反對羅馬帝國,其中包括漢尼拔(Hannubal)、西庇阿(Scipio Africanus)、布狄卡(Boudicca)、高慮武士維欽托利(Vercingetorix)、安東尼與克莉歐佩特拉(Antony and Cleopatra)、圖拉真(Trajian)、哈德良(Hadrian)和馬爾庫斯.奧理略(Marcus Aurellius)等。本書作者Dexter Hoyos全面調查追溯了帝國擴張至西元212年的原因、擴張的形式,以及擴張對被征服的民族產生的影響。

作者指出,羅馬的統治可能是嚴厲的,但在文化上是靈活的,這就是它成功之處。各地社區管理自己的事務,說自己的語言,維護自己的信仰和教派。作者深入淺出地向大眾讀者解說:羅馬帝國達到鼎盛的原因和經過,更將敘事和主題討論結合,展示羅馬帝國的運作,以及什麼讓羅馬帝國有別於其他帝國。

 

● 作者簡介

Dexter Hoyos,是澳洲雪梨大學古典與古代史副名譽助理教授。他著有《The Carthaginians》和《Hannibal: Rome’s Greatest Enemy》等書,同時擔任《A Companion to the Punic Wars》一書編輯。他居住在澳洲。

 

● 媒體報導

「本書作者對現代學術的掌握令人印象深刻,對各種時期的古代證據的掌握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他清晰的分析讓讀者瞭解羅馬世界的複雜性,吸引任何對歷史感興趣的讀者。」──David Potter, Professor of Greek and Latin, University of Michigan,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