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19-03-19
The Anxious Triumph: The Making of Global Capitalism, 1880-1914
Donald Sassoon
Penguin UK
June 2019
768pp
書籍編號:
03-1109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作者以驚人的廣博見解和學術成就,在這部深富說服力的原創著作中,描述資本主義如何成為直至今日仍主導全球經濟體系的力量,並帶著焦慮和危機影響全球。

倫敦瑪麗王后大學比較歐洲歷史榮譽退休教授暨本書作者Donald Sassoon翻開歷史,訴說1880到1914年全球資本主義崛起,從工業化轉變到全球資本主義的過程。資本主義很快就成為建構社會最重要的方式——無論結果是好是壞——也為其社會中的人們提供高水準的消費。然而,最後證明資本主義是一股需要加以規範的破壞性力量,因為焦慮和危機是它固有的特質。

資本主義的崛起並非勢不可擋。這或許可以解釋至今仍困擾著資本社會中的人們的焦慮。資本主義進步的基礎、持續的創新和隨之而來的淘汰,在19世紀末期造就了贏家和輸家。這導致長期的不穩定性,也讓國家拚了命想追上現代化的腳步。

即便是今日,在尚無替代性選擇的情況下,人們只能接受體制中的問題(政治不滿意度、社經不平等、偶發的起義),因為在資本主義體制裡,贏家似乎佔大多數,輸家則相信自己只是暫居下風。

19世紀晚期至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是資本主義獲勝並為全世界所接受的時期,作者深入和精闢地探討了它對世界所創造的焦慮感和各國的因應的策略。

 

● 作者簡介

Donald Sassoon是倫敦瑪麗王后大學(Queen Mary College)比較歐洲歷史榮譽退休教授,著有《One Hundred Years of Socialism》和《The Culture of the Europeans》等書,又在世界各地的大學和會議進行演講,並定期為《The Guardian》撰寫評論。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