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Age 12+/傳記)
更新日期:
2019-02-22
Reaching for the Moon: The Autobiography of NASA Mathematician Katherine Johnson
Katherine Johnson
Atheneum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September 2019
288pp
書籍編號:
03-1104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中簡!

美國航太總署數學家凱薩琳.強森的自傳

這部激勵人心的自傳來自美國航太總署數學家凱薩琳.強森,她對於阿波羅十一號(Apollo 11)太空船登陸月球的貢獻功不可沒。

凱薩琳‧強森從小就展露出數學的特殊天賦,她在就學時很快就跳過了好幾個年級,並在一位看出她前途無量的教授支持下,開始研究複雜的方程式。但能力與機會並非總是攜手並進,身為一位非裔女性並成長於殘酷的種族主義與性別歧視的年代,凱薩琳日復一日地面對著無數挑戰。儘管如此,她還是將父親對她的剴切教誨謹記於心:「你並未高任何人一等,但也沒有任何人高你一等。」

在一九五™年代初期,凱薩琳對於能加入這個即將成為美國航太總署的組織感到興奮不已。她參與了美國航太總署的許多大型計畫,包括阿波羅十一號太空船首度將第一批人送上月球的任務。

凱薩琳.強森的故事因暢銷書及奧斯卡提名影片《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而聞名,但在本書《追逐月球》(Reaching for the Moon)中,凱薩琳.強森首度親自述說她的故事;這部筆觸生動鮮明的傳記,必將激勵鼓舞世界各地所有的年輕讀者。

 

● 作者簡介

凱薩琳.強森(Katherine Johnson),是前美國航太總署數學家,對於航太總署多項創舉的成功有著舉足輕重的貢獻,包括阿波羅號太空船登陸月球計畫以及太空梭計畫的展開。她在漫長的職業生涯中獲獎無數,包括美國前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所頒發的美國平民最高榮譽──總統自由勳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