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大腦潛力從訓練非優勢手開始!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2-21
The Power of Your Other Hand: Unlock Creativity and Inner Wisdom through the Right Side of Your Brain, 2nd edition
Lucia Capacchione
Conari Press
June 2019
184pp(附插圖)
書籍編號:
03-1103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大腦研究者發現,人類大腦尚有廣大的潛力未被開發,尤其是右半球的大腦使用。

藝術治療師和心理學家暨本書作者Lucia Capacchione多年來的實證下,發現非優勢手(或非慣用的手)是通往未開發潛力的直接渠道,透過訓練非優勢手將有助發展你的大腦,同時帶來正面的改變,包括:

 連接深層真實自我的內心智慧;
 幫助身體療癒;
 有助改善人際關係;
 解放創造力;
 揭開隱藏的藝術能力;
 改變對自己的負面態度。

如同貝蒂.愛德華(Betty Edwards)的暢銷書《像藝術家一樣的思考》一樣,本書作者的研究和工作領域是運用人們不常用的非優勢手進行訓練,例如繪畫和寫字的技巧,經過一段時間後,發現參與者變得更具創造力、更有表現力和敏銳的直觀,同時,她也注意到參與者的健康有所改善,發展了內在的療癒能力,並獲得最大程度的人際關係滿足感。

本書將提出非優勢手訓練的理論和方法,藉由各樣繪畫和書寫練習,發展接通另一隻手的大腦能力,在完成不同階段的練習後,將有助你探索和明白你自己的內在感覺,尋找和發揮你從來不知道自己擁有的潛能。

 

● 作者簡介

Lucia Capacchione,是獲認證的藝術治療師,擁有藝術和心理學學位,也是推動透過寫作和繪畫過程自我療癒的創始者,著有15本書,包括暢銷書《The Creative Journal》、《Lighten up your Body》和《The Well Being Journal, and Visioning》等。她也是一位商業和教育顧問、講師和工作坊導師,又是一位健康專業的培訓者和教育家,她提出12個步驟康復計劃幫助許多愛滋病患和癌症病患。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