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科普)
更新日期:
2019-02-19
Psychedelic Apes: From parallel universes to mushroom gods – the weirdest theories of science and history
Alex Boese
Macmillan
July 2019
320pp
書籍編號:
03-1103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從平行宇宙到蘑菇之神──最怪異的科學與歷史理論

如果我們其實是住在黑洞之中呢?如果我們已經發現了外星生命呢?如果恐龍其實是在核子戰爭中滅絕的呢?如果耶穌基督只是一朵蘑菇呢?

《迷幻猿》(Psychedelic Apes)集結了好些最怪異的科學與歷史理論,從恐龍、演進、宇宙大爆炸到古希臘人和尼安德塔人,無所不包;這些極其古怪且與現有規範背道而馳的想法,往往受到知識份子的強烈抨擊與反彈。事實上,《迷幻猿》中所有的理論極有可能都是錯的,但這完全無損於它們讓人著迷的魅力。

當然,考慮到仍然環繞著這些主題的眾多未知數,像是生命與人類物種的起源、意識的出現與文明的興起、以及本書所涵蓋的許多主題,這些另類觀點並非異想天開而是天才之舉,亦不無其可能…

有趣搞笑、深入淺出、發人深省,艾力克斯.博斯(Alex Boese)撰寫的《迷幻猿》以簡短的篇章集結而成,讓人閱讀起來毫無負擔,可媲美《新科學人》(New Scientist)的《現在過了多久?》(How Long is Now?)、班.高達可(Ben Goldacre)的《小心壞科學》(Bad Science)、以及賈爾斯.米爾頓(Giles Milton)的《歷史的迷人註腳》(Fascinating Footnotes From History)。

 

● 作者簡介

Alex Boese holds a master's degree in the history of science from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He is the author of The Museum of Hoaxes and Hippo Eats Dwarf and creator and curator of the Museum of Hoaxes website. He lives near San Diego.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