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泰晤士報》暢銷#9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2-19
Another Planet: A Teenager in Suburbia
Tracey Thorn
Canongate Books
April 2019
224pp
書籍編號:
03-1103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星期日泰晤士報》暢銷非文學#9

一個郊區青少年的故事

崔西.索恩在1970年代的衛星城市度過的青少年時期,是由沒能辦到的事所構成。她的日記裡充滿了沒辦法買什麼、沒辦法去舞廳、校車沒來之類的記載。百無聊賴、憤世嫉俗、加上對她追求成功的父母萬分絕望,轟趴、「有意義的對話」、以及提醒她不如追求不同人生的女性青春偶像,就成了她僅有的慰藉。

三十多年後再次回到童年故鄉,索恩帶領讀者參觀當地的公車站、酒吧停車場、烏托邦裡的死胡同、每個周末送大家到舞廳的火車,以及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子女們對這些目標毫無興趣的父母。

索恩這本狠勁十足的新書《另一個星球》(Another Planet),以充滿幽默感與洞察力的文筆融合了回憶錄及心靈探索兩種體裁,重新審視這曾為許多創作者所嘲諷、卻也孕育出許多創作者的戰後理想鄉。

 

● 作者簡介

崔西.索恩(Tracey Thorn),是一位歌手、作曲家、兼作家,最有名的資歷是曾任紅極一時的「只要女孩」雙重唱(Everything But The Girl)中演出的七年。身為三位女子中的老么的她成長於英國郊區,在這裡學會彈鋼琴、享受未成年飲酒、並在仍在學時便組成了自己的第一個樂團。從那時起,她發表了四張個人專輯、一張電影配樂、許許多多的單曲、以及兩本書,目前則是為《新政治家》(New Statesman)撰寫專欄。索恩目前定居於倫敦。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