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科普)
更新日期:
2019-01-21
A Wilder Time: Notes from a Geologist at the Edge of the Greenland Ice
William E. Glassley
Bellevue Literary Press
Feb. 2018
224pp
書籍編號:
03-1101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德、西!
★媒體年度選書:《科克斯書評》、《科學美國人》、《舊金山紀事報》、Bookish網站、Phi Beta Kappa文學社。
★榮獲約翰.巴勒斯獎章(John Burroughs Medal)的自然歷史書獎。

來自一位探尋格陵蘭冰川邊際的地質學家手記

格陵蘭是最後一塊真正的荒野之地,蘊藏著一個關於地球早期歷史顯現於原始景觀的寶貴的資訊寶庫。在來來往往的季節更迭中,本書作者與兩位地質學家同行前往那裡採集樣本、觀察岩層,以證明一個頗富爭議的理論:代表地殼在熔融內核上運動的「板塊構造學」是一個比許多人認為還要久遠的過程。

隨著他們的研究,將科學家們推到幾千年來幾乎沒有被人類探索過的領域——如果有的話——本書作者所遇到的奇妙生物和自然現象,讓他驚喜地洞察到神話的起源、人類的美德、科學的邊界以及探索內在荒野的重要性。

這本書邀請讀者走進這個星球的靈魂深處,展開一場重要而精彩的冒險旅程,讓讓我們看到生命的廣闊無垠,同時追尋感知的本質和人類的心靈。

 

● 作者簡介

William E. Glassley,地質學家,長年專注研究大陸進化和激發這些變化的過程。他著有逾70篇科研文章以及一部關於地熱能量的教科書。《荒野時代》(A Wilder Time)是他的第一本大眾科普書。他現居於新墨西哥州聖菲。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