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19-01-18
The Promise: Tales of Love and Loss
Xinran
I.B.Tauris
Dec. 2018
288pp.
書籍編號:
03-1101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英、美、法、德四國版權!
★本書榮獲《科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專文評論!
★英國亞馬遜讀者五星推薦!
★前作《Message From An Unknown Chinese Mother》廣獲《泰晤士報》(The Times)、《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等知名媒體推薦!

《The Promise》藉由韓家四代的真實故事,深刻展現中國如何歷經國共戰亂、西方思潮興起,與中國傳統價值消逝的衝擊,全書筆觸動人,睿智重現大時代下的歷史記憶。

一場橫跨四代家族的愛情故事,如何見證上世紀中國政治動盪與社會變遷?

1919年,中國
這一年,韓郡裴(Han Junpei)與黃詩芸(Huang Shiyun)終於依照媒妁之言步入婚姻:不同的是,新人出生前早已舉辦婚禮、指腹為婚。兩人因為熱愛中國詩詞,以詩詞中的「紅」、「青」、「橘」、「黃」、「紫」、「彩」等顏色命名九名小孩,成為令人稱羨的恩愛夫妻。然而,當共產黨席捲全中國,這九名子女並不知道,每個人的當下決定,竟自此扭轉世代子孫命運。

1949年
「從那時起,我的婚姻宛如無期徒刑。」這一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也是韓郡裴夫妻女兒韓安紅(Han Anhong)與未婚夫方包剛(Fang Baogang)結婚的一年。儘管夫家經營船運事業有成,也無法抵擋詭譎多變的政治局勢。這場九歲指腹為婚的婚姻更註定悲劇收場。

根據作者長年親身訪談中國婦女,《The Promise》真實展現韓家四代子孫截然不同的命運:有的選擇嫁給中國革命份子,有的遭逢早夭,有的遠赴美國、香港等地,只為了逃離共產政權迫害。作者以一貫的溫暖筆觸,透過記錄鮮明呈現中國社會變遷,更睿智展示現代化浪潮下,中國傳統價值如何遭受衝擊。《The Promise》不僅闡述小人物的愛恨情仇,更深刻描繪大時代的戰亂動盪與社會巨變,重現埋沒已久的歷史記憶。

 

● 作者簡介

Xinran 為英美作家、新聞記者與女權運動家,首部作品《The Good Women of China》2002年出版後,授權超過三十國語言,成為全球暢銷代表作,其他作品包含小說《Miss Chopsticks》與非文學著作《Sky Burial》、《China Witness》、《Message from an Unknown Chinese Mother》與《Buy Me the Sky》等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