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1-17
Compassionate Counterterrorism: The Power of Inclusion in Fighting Fundamentalism
Leena Al Olaimy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Feb. 2019
260pp
書籍編號:
03-1101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作者Leena Al Olaimy是一名阿拉伯穆斯林、達賴喇嘛的研究員和社會企業家。近年來,她研究發現經濟、社會和政治因素才是恐怖主義的真正驅動力,而非宗教。因此想要有效阻止恐佈份子,單靠軍事干預,成效不彰。她在本書中列舉多個實例說明抑止恐怖的有效方法。

從購買按次付費的淫穢作品到煙灰缸,許多所謂穆斯林恐怖份子,從他們的行為證明,無關於對宗教的忠誠。因此,為什麼他們採用暴力,這也告訴我們什麼是打擊恐佈主義最有效的方法。

作者提供一個值得深思的穆期林誕生故事作為背景,就像野蠻的【權力遊戲】,從七世紀的阿拉伯、原木教旨主義的演化,到後殖民時期的政治失敗,顯示恐怖份子之所以被激發,是因為他們被經濟排除在外、缺乏機會、社會邊緣化和政治歧視。這是為什麼以暴易暴無法抑制恐怖主義,反而加劇了他們的反抗,因為沒有對症下藥。有數據顯示,軍事干預只能消亡12%的恐怖活動。

結合引人注目的數據和軼聞,作者帶來非正統和有悖常理的策略應對那些人的不滿,防止他們成為伊斯蘭國這類組織的利用對象。書中列舉多個不同案例,如印度尼西亞是世界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如何把宗教信仰變成大眾公開化,有效抑止恐怖主義在該國擴展;比利時最大的穆斯林城市魅荷倫(Mechelen) 採用有效的融入政策,讓兩萬多名穆斯林拒絕參與伊斯蘭國。

本書運用宗教、神經科學、農業,甚至愛,提供許多具有啟發性的實例,樂觀地告訴我們如何不用戰鬥,也能有效阻止恐怖主義。

 

● 作者簡介

Leena Al Olaimy,是3BL Associates的聯合創辦人、獲獎的社會企業家、傅爾布萊特獎學金(Fulbright scholar)得主、達賴喇嘛金追隨者、 Salzburg Global Fellow、a Soliya Fellow和《華爾街日報》的「Woman of Note」,以及and is listed among Bahrain's Most Influential Women by Business in the Gulf。她的文章曾刊登在《openDemocracy》、《Stanford Social Innovation Review》和《Huffington Post》。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