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運動究竟是真能維護地球環境,還是一場自欺欺人的謊言?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01-17
Confessions of a Recovering Environmentalist
Paul Kingsnorth
Faber & Faber
Mar. 2017
304pp.
書籍編號:
03-1100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亞馬遜「環境哲學」(Environmental Philosophy)類排名第35名!
★作者曾獲頒2014年戈登伯恩文學獎(Gordon Burn Prize)!
★榮獲《衛報》(the Guardian)線上專文報導!
★已授英、美版權!

《Confessions of a Recovering Environmentalist》不但剖析流行環保運動,提出對科技、自然與人類貪婪的自我省思,更深刻展現作者對環境保育憂心與自我告白。

節能減碳、極簡生活、資源回收…甚至流行的「零垃圾」概念,環保運動真能維護地球環境,還是一場自欺欺人的謊言?

作者保羅.京斯諾斯(Paul Kingsnorth)曾是狂熱的環保運動人士,積極呼籲杜絕現代社會追求經濟成長、不惜犧牲自然環境的短見,卻一度自覺「永續經營」的環保表象下,竟潛藏人類永無止盡的消費欲望與浪費:「我應該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不但生在一個數百年致力剝奪他國資源的富裕國家,更來自小有資金的中產階級,還擁有個人筆電、網路…幾乎站在資源金字塔的頂端」。只是,他也同時發覺自己正位於「導致環境滅絕的『貪婪』金字塔頂端」。

在《Confessions of a Recovering Environmentalist》一書中,作者對環保運動轉向質疑、甚至自我省思:面對人心貪婪,環保運動早已偏離初衷。保羅甚至一度戲稱「環境保護」不過是頒給那群「過氣人士的『安慰獎』」(a consolation prize for a gaggle of washed-up Trots)。另一方面,本書記錄作者深刻觀察自然與環保意識的發展,更進一步質疑科技發展有助於挽救人類與未來生態的信念,以及「何謂環保」與人類自我反思。

 

● 作者簡介

Paul Kingsnorth 首部小說《The Wake》曾獲頒2014年戈登伯恩文學獎(Gordon Burn Prize),並同時入圍布克獎(Man Booker Prize)、佛立歐文學獎(Folio Prize)與艾略特小說獎(Desmond Elliott Prize)初選與金匠獎(Goldsmiths Prize)決選名單,非小說著作包含《One No, Many Yeses》、《Real England》等書,曾與他人合創「黑山計畫」(Dark Mountain Project),與各國作家挖掘世界各地的故事與想法。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