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12-20
Whiteshift: Populism, Immigration and the Future of White Majorities
Eric Kaufmann
Random House
October 2018
624pp
書籍編號:
03-1094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必讀。」——《泰晤士報》
★ 獲《泰晤士報》、《金融時報》、《旗幟晚報》、《週日泰晤士報》選為2018年年度好書!

《白移》(Whiteshift)探討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政治議題:族裔比例的變化如何影響西方國家的政治走向,以及白人多數的未來會是什麼樣貌。

這是一個「白移」(whiteshift)的世紀。隨著西方社會的族裔構成益形多元,人口結構也開始影響到政治生態。在美國,如今有超過半數新生兒不是白人,到了本世紀末,少數族裔和混血將可能成為英國等國家的多數人口。這轉變的早期階段造成了民粹主義式的分裂,在左派和右派之間劃出了一道鴻溝。如今這時代最嚴峻的挑戰,就是讓保守派和世界主義者同將「白移」視為一種正向發展。

在這本劃時代的著作中,政治學家艾瑞克.考夫曼以證據檢視西歐及北美族裔占比的變化,整理出四種因應這轉變的態度——對抗、壓制、逃避、及參與,並針對每一種態度勾畫出可能情境,呼籲讀者跨出清談國族認同的局限。他認為若想避免更激進的政治撕裂,大家必須敞開心胸,就白人多數的未來進行討論。

全書內容思考深入、發人深省,《白移》以豐富數據佐證,全盤改寫二十一世紀的族裔觀。

 

● 作者簡介

艾瑞克.考夫曼(Eric Kaufmann),於倫敦大學伯貝克學院(Birkbeck College, University of London)擔任政治學教授。除了《白移》之外,也曾著有《異位:英國白人如何因應族裔變化》(Changing Places: mapping the white British response to ethnic change)、《宗教應該繼續執掌世界嗎?:二十一世紀的人口與政治版圖》(Shall the Religious Inherit the Earth: demography and politics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盎格鲁美洲興亡錄:美國最大族裔的衰退》(The Rise and Fall of Anglo-America: the decline of dominant ethnicity in the United States)、以及其他兩本著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