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18-12-14
Four Hours of Fury: The Untold War Story of World War II’s Largest Airborne Operation and the Final Push into Nazi Germany
James M. Fenelon
Scribner
April 2019
352pp
書籍編號:
03-1093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本最激勵人心的戰爭史。專研空軍歷史的James M. Fenelon以其專業及身為傘兵的豐富經驗,揭開了二戰時最大規模的空降作戰計劃,以及17,000名盟軍傘兵降落德國納粹後方的戰鬥經過。



1945年3月24日清晨,超過兩千架盟軍戰機飛進德國領空,護送成群由運輸機載運的17,000名傘兵戰士,以降落傘和滑翔機等,空降在萊茵河的對岸德國後方,空降部隊四小時後,佔領大部份主要的目標。這次入侵打破了德軍的最後防線,催毀希特勒的戰爭機器,迅速令歐洲戰爭在兩個月內結束。



這本書敘述了傘兵作戰行動(Operation Varsity)主力第17空降師整個作戰過程,這是一場在規模上可與諾曼底戰役媲美的軍事行動,也成為二戰期間最成功且最重要的戰役之一。即使第三帝國那時已經開始崩潰,但是這對盟軍直接進入德國後方取得徹底勝利至關重要。這段歷史至今卻只是放在二戰史的注釋。

作者訪問當時參與傘兵作戰行動(Operation Varsity)的多位老兵,又在美國國家檔案署、軍隊歷史研究所(The Army Historical Institute)、銀翼博物館(The Silver Wings Museum)、英國國家檔案,以及英國帝國戰爭博物館(Imperial War Museum)等研究相關材料,並到訪德國、南法、義大利、荷蘭和克里特島等戰爭點實地考察。

本書令人聯想到舊時代電影【奪橋遺恨】(A Bridge too Far)和二戰美國空軍迷你劇《空軍大師》(Masters of the Air),是一本令人著迷、緊張刺激的作戰史和英雄故事。

 

● 作者簡介

James Fenelon,畢業於德克薩斯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在美軍服役12年,擔任傘兵和跳傘指揮員。他的文章曾刊登在雜誌《World War II》和英國銷量最高的航空雜誌《FlyPast》。他同時也為電玩遊戲,如Medal of Honor、Call of Duty與Enemy Front等擔任技術顧問。《Four Hours of Fury》是他第一本書。他目前定居德州。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