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12-13
Running to the Edge: A Band of Misfits and the Guru Who Unlocked the Secrets of Speed
Matthew Futterman
Doubleday
June 2019
304pp
書籍編號:
03-1092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富有遠見的美國跑步教練鮑勃.拉森(Bob Larsen)組建一支由參差不齊的加州精英跑者組成的隊伍,這是他數十年對冠軍、奧運榮譽和「史詩般長跑」追求的開端。

在聖地牙哥塵土飛揚的山丘上,鮑勃.拉森成為美國最偉大的跑步教練。始於一群來自草根的高中越野跑和田徑運動員,拉森開始他長達數十年的探索,試圖找到能令跑步達到令人難以置信速度和距離的秘訣。

拉森原是一個農場男孩,卻在一次偶然的機會,開始他的田徑生涯,並在高中、專科學校和大學執教。當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跑步熱還處於萌芽階段時,他勸導有天賦的跑步運動員遠離傳統的運動。在加州乾旱的小道和起風的道路上,拉森孜孜不倦地追尋能將美國長跑運動推上國家舞臺的速度和耐力的「秘笈」。

《跑向遠方》(Running to the Edge)是一本引人入勝的著作,講述了作者的旅程,以及他對非正統訓練秘訣的探索。這些秘訣引領美國跑步者(專業及業餘的)獲取前所未有的突破。

《紐約時報》體育副主編馬修.佛特曼(Matthew Futterman)將拉森作為跑者的生動故事與人類跑步背後的令人著迷的科學論述,以及佛特曼自身對運動強烈熱愛所帶來的個人跑步故事交織在一起,為我們帶來一個讓每個跑者都喜愛的故事,一個關於拉森勝利的故事——從高中越野運動會到創立廣受大眾喜愛的七十年代跑步團體「賈莫爾.陶德」(Jamul Toads);從全國錦標賽到他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長期擔任主教練;從Larsen's protégé、美國梅布.科弗雷茲基(Meb Keflezighi)等世界冠軍運動員的秘密訓練方案;再到在紐約和波士頓馬拉松賽以及奧運會的勝利。一場為了能跑得更快更遠的長征。

 

● 作者簡介

馬修.佛特曼(Matthew Futterman),是《紐約時報》體育副主編。此前他曾在《華爾街日報》和《費城詢問報》任職,其在《紐澤西明星紀事報》(Star-Ledger of New Jersey)任職期間所在的團隊獲得2005年普立策獎(Pulitzer Prize)突發新聞獎。像許多體育新聞撰稿人一樣,他或多或少是個失意的運動員,對於在聯合學院(Union College)讀大四時單打0勝8負的戰績仍耿耿於懷,而他將此歸咎於之前的心理狀態不佳和發球不夠理想。佛特曼在紐約的拉奇蒙特(Larchmont)長大,先後畢業於瑪瑪歐耐克高中(Mamaroneck High School)、聯合學院(Union College)和哥倫比亞大學新聞系研究生院。他還在阿肯色大學(University of Arkansas)參加創意寫作課程。他和妻子及孩子們現居於紐約。在閒暇時間,他會參加馬拉松,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