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12-12
Working with Nature: Saving and Using the World’s Wild Please
Jeremy Purseglove
Profile Books
April 2019
288pp
書籍編號:
03-1092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Working with Nature》是備受盛讚的暢銷非文學《Taming the Flood》、也是同名記錄片作者Jeremy Purseglove的最新著作。

本書探討了人們如何與大自然一起合作,而非對抗。彼此能夠擁有豐盛收穫,且能節約資源。作者在書中分享許多他從生活經歷中所獲得的領悟和見解。

從加納的可可豆種植農場、肯雅的果園到巴基斯坦的沙漠荒瘠,運用實在的方法維持土地,意味著一個地方繁榮和毀滅之間的差異。這是一個關於在極端環境中,我們如何從大自然中取得所需,又能保護它的全球團藝故事,同時記錄了作者在這過程中遇見的有趣人物,例如約克郡泥炭地的持槍救世主William Bunting和貴族園藝家Vita Sackville-West所用的特有方法。

作者清晰且令人信服地解釋:為什麼否定了「提取越多資源越好」的想法。無論是現在有沒有需要棕櫚油,仍繼續剝削婆羅洲的森林;不理會棉花的需要,繼續棉田灌溉並排水到鹹海;或者單一作物在英國傳播等。這些都嚴重損害土地和大自然。

作者參與的開拓者工程計劃是為了保護大自然和土地,首先是英國,繼而全球。本書也提供最新的視野和逐步的解決方法,讓大自然和人類都能永續生存。

 

● 作者簡介

Jeremy Purseglove,在非洲出生,居著於新加坡、千里達和肯雅三地。身為一名水資源環保人士,他幫助很多地方減少洪水的災難,同時也保護當地的河流。1986年,他擔任專業諮詢,與其他工程師到全球各地促進實地發展,提供濕地、森林和花草豐盛的草地等。著有被受讚譽的著作《Taming the Floo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