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科幻電影如何創造出令人震驚的未來視覺效果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11-14
Typeset in the Future
Dave Addey
Abrams
Dec 2018
264pp
書籍編號:
03-1086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在本書中,作者邀請科幻電影的粉絲們一同踏上這趟奇幻旅程,通過7部定義了流派的經典科幻電影,進而發現他們是如何通過電影的編排和設計,創造出令人震驚的未來視覺效果。

本書深入研究使下列每部經典科幻電影「超越賽璐璐(電影膠捲)的限制並成為使人信服的現實」的設計技巧和想法,包括2001年的《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星艦迷航記》(Star Trek: The Motion Picture)、《異形》系列(Alien)、《銀翼殺手》(Blade Runner)、《魔鬼總動員》(Total Recall)、動畫電影《瓦力》(WALL•E)和2009年的《月球漫遊》(Moon)。

這些研究伴隨著電影劇照、概念藝術和模型樣品的圖示輔助說明,還有對《星艦迷航記》的視覺效果設計師麥可‧奧田(Mike Okuda)、《魔鬼總動員》的導演保羅‧范霍文(Paul Verhoeven)、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的動畫師拉夫‧埃格爾斯頓(Ralph Eggleston)和克雷格‧福斯特(Ralph Eggleston)的第一手訪談資訊。

本書是一場對於「經典科幻電影如何將我們吸引至想像中的世界,和它們如何在普世文化中描繪未來」使人著迷的研究。

 

● 作者簡介

戴夫‧阿迪(Dave Addey),是網站Typeset in the Future的創辦人,這個網站對於經典科幻電影的編排設計有著詳細、古怪和幽默的研究。他是一個設計師、作家暨軟體開發者,現居住於加利福尼亞州的聖塔克魯茲。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