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11-08
An End to Upside Down Thinking: Dispelling the Myth That the Brain Produces Consciousness, and Implications for Everyday Life
Mark Gober
Waterside Press
Oct. 2018
200pp
書籍編號:
03-1085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喜愛史蒂芬.霍金的《時間簡史》和艾克哈特.托勒的《修練當下的力量》的讀者,下一本必讀之書。

意識創造所有物質的真實感,但生物過程並不能創造意識。這個突破性的概念徹底翻轉傳統的科學思考,也大大影響人們在日常生活、經濟、健康和政治等的決定。

意識是人對環境及自我認知能力的清晰情度,是一種覺察經驗,一般研究認為,有事物的存在,才會有覺察的經驗而產生意識,於是有所謂唯物主義。然而,作者質疑,沒有覺察的經驗,那些事物就不存在或不真實嗎?你可以觸碰你的手、你的鼻子,因為它們真實存在。但是,你可以觸碰自己的思想嗎?思想存在嗎?

知識是透過經驗和實驗累積而來,但是從以上實例說明,沒有經驗和實驗就能說明某些東西不存在嗎?人們認為自己知道什麼是真實,但是最後發現是假的,或是非常懷疑的,怎麼辦?如果意識不是大腦的產物,就像有超越時間和空間的不死肉體,如何把它套入我們對宇宙萬物的理解中?我們應該知道真實世界是怎樣,即是大腦產生對物體的意識,但如果世界不是這樣,大腦不是這樣,那會是什麼樣的世界?我們所擁有的意識是什麼?

在這本書中,作者從多樣化的科學設置、不同的心理現象到瀕死經驗、量子物理學等,探討一個令人信服的科學証據,解答以上的問題,並訪談多位領先地位的思想家,包括兩次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世界著名系統學哲學家鄂文.拉胥羅(Ervin Laszlo)、智能科學研究學(Institute of Noetic Science)首席科學家Dean Radin,以及《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Larry Dossry等,展示人們對現實的基本誤解,說明存在的真實本性。

本書目的是改變我們的集體觀點、思考模式,讓我們的知識獲得更大的進步。

 

● 作者簡介

Mark Gober,Sherpa Technology Group的資深成員。這是一家合併收購和戰略的商業顧問公司,在此之前,他曾任投資銀行的分析員,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他撰寫的商業文章經常刊登在國際出版刊物。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