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10-17
Einstein’s Fridge
Paul Sen
Scribner
March 2021
320pp
書籍編號:
03-1082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英、中簡、義、日、韓、俄、西!

作者以令人讀到欲罷不能的敘事筆法描繪了這群特別的人,這些人與內心的惡魔和外在的敵人不斷奮鬥,最終發現熱力學定律和關於熱能的科學,並帶來科學革命。

這本書告訴我們科學家們是如何揭露我們原先不瞭解的東西和隨之發生的所有科學,熱力學定律與所有事物都有所關連,從原子的活動狀況到活細胞,從驅動這個世界的動力到我們這個星系中央的黑洞,不只是這些,還有解釋我們為什麼必須吃東西和呼吸、光是怎麼來的、宇宙將會如何結束的熱力學。

探討解釋這些定律的人們由各個領域的科學家們組成,他們分別是工程師、物理學家、化學家、生物學家、宇宙學家和數學家,作者認為將他們的故事說出來,是一種理解和欣賞人類智力的偉大成就的方法。

愛因斯坦改良冰箱的計劃最後雖然失敗了,但他在熱力學領域的影響卻持續到了後世,甚至在今日,愛因斯坦的冰箱因其較高的環保性,又再次受到了重視。

熱力學的發展一環扣著一環,科學家們一棒接著一棒將科學發展的火炬接力傳承下去,即使有人認為工業革命之後,科學讓世界變得更糟,但作者堅信,只要我們有智慧地運用科學,就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 作者簡介

保羅.臣(Paul Sen)早年在英國廣播公司(BBC)工作,他的製作主題廣泛,包括寶萊塢(Bollywood)、日本生活、舞蹈文化、飛機打造、個人電腦和網路的進化、英國的社交歷史和英國內戰。

他的電視節目《Oak Tree, Nature’s Greatest Survivor》在2016年榮獲皇家電視學會科學和歷史節目獎(Royal Television Society Award for best Science and Natural History programme)和格利爾森最佳科學記錄影片獎(the Grierson Award for best Science documentary)。

2008年時,保羅設立了製片公司Furnace TV,他在這裡集中生產科學和科技相關的影片。

 

● 媒體報導

“When you combine some of the most profound concepts in physics with exceptional storytelling, this is what you get: popular science writing at its very best. Einstein’s Fridge is a hugely readable and entertaining history of thermodynamics and how it has created and shaped our world.” —Jim Al-Khalili, author of The World According to Phy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