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科學揭露關於運動表現的知識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10-17
Game Changers: How a Team of Underdogs and Scientists Discovered What it Takes to Win
João Medeiros
Little,Brown
Oct 2018
352 pp
書籍編號:
03-1082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TEDxOporto演說作家的最新暢銷力作!
★已授權英、葡、日、中簡,4國語言。

1996年的亞特蘭大奧運,英國在獎牌榜上位列第36名,排名在阿爾及利亞、比利時、哈薩克之後,這是有史以來最差的記錄,令人沮喪的差勁表現被貼上國恥的標籤。

但接著一些事情發生了,在2000年的雪梨奧運和2004年的雅典奧運,英國在獎牌榜上達到令人尊敬的第十名,2016年的里約熱內盧奧運,英國來到了第二名,拿到67面獎牌,超越中國和俄羅斯,他們是如何利用令人信服的方式翻轉他們的命運?

在這本書中,我們見到一些教練和運動科學家,他們不斷思索如何分析和理解運動、運動員們如何進行訓練和培養抗壓能力。在1980年代的利物浦足球俱樂部之中,一個由數學家、生理學家、心理學家和前奧林匹克棒球員組成的團體,開創了一個用以追蹤球員表現的新方法。

幾十年的追蹤下來,分析表現的技術成熟了,成為任何頂尖隊伍必備的組成要素,包括NBA冠軍金州勇士隊、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的強隊曼城足球俱樂部和美洲杯帆船賽表現優良的遊艇俱樂部。

利用科學想法和反覆試驗的混成結果,科學家們揭露許多關於運動表現的知識,像是加速學習的原則、生理適應機制、頂尖隊伍幕後的組織方針、對於荷爾蒙和環境如何影響表現的理解。

這些發現並不局限於體育運動,它們具有普遍性,並透露了贏得勝利的關鍵,它們可以被運用在廣泛的領域中,包括商業、領導能力和教育。

 

● 作者簡介

João Medeiros在葡萄牙長大,18歲時來到英國。他擁有倫敦帝國學院的理論物理(theoretical physics)博士學位,他的文章曾被刊登於多種刊物,包括《經濟學人》、《瀟灑雜誌》、《自然期刊》。他是《連線雜誌》的高階組稿編輯,現在居住於倫敦。2015年,他入圍期刊出版聯盟的年度作家獎決選名單(Periodical Publishers Association Writer of the Year Award),他也策劃了一個叫作「Wired Health」的成功會議,每年都將全球頂尖的健康照護技術創新者聚集到倫敦。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