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10-17
The Smear
Sharyl Attkisson
Harper
Jun, 2017
304pp.
書籍編號:
03-1082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公關媒體如何左右、型塑似是而非的「客觀事實」

民調中心屢屢刷新數據,節目專家忙於剖析輿論,

當政治遊戲披上客觀理性的華麗外衣,報章雜誌編織幾可亂真的專題報導:你以為的「事實」竟是公關媒體的一手操控。

公關媒體如何讓人信以為真?

「報導」、「調查」可以是一則故事、一套說詞—從台灣「腳尾飯事件」到美國「比薩門」(PizzaGate)醜聞—藉由點綴零星真實細節(如人名、地點或片面資訊),精心編造幾可亂真的黑函謠言。假新聞不但成功攻擊對手,更潛移默化、扭曲大眾認知。

在《The Smear》一書中,作者憑藉擔任記者的親身經歷,不但逐一剖析政治寫手如何運用編造謠言幕後操盤、蠱惑人心的機制,更輔以實際案例與多年觀察,第一手揭露政治鬥爭手段高明的抹黑策略,以及權威媒體與民眾如何深受其害。

 

● 作者簡介

Sharyl Attkisson擁有超過三十年的記者資歷,曾任職美國CBS新聞台、美國公共電視台(PBS)與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敢於報導柯林頓、布希與歐巴馬執政爭議聞名,並主持個人電視節目Full Measure with Sharyl Attkisson。她曾榮獲愛德華‧莫羅的調查報導獎項(Edward R. Murrow Award for investigative reporting),更五度獲頒艾美獎(Emmy Awards)的殊榮。華盛頓郵報一度盛讚她「保持新聞媒體對政府說辭一貫的懷疑精神」。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