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10-17
How to Make A Difference: The definitive guide from the world's most effective activists)
Kate Robertson and Ella Robertson
Octopus/Hachette
August 2019
256pp
書籍編號:
03-1082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本終極指南──來自世界最具戰鬥力的行動主義者

我們正處於行動主義的黃金年代。今日,不公、暴力、以及演講,不再只被少數人看見,而可以被數以百萬計的人在網路上觀看得到,結果使得愈來愈多的年輕人開始尋找他們意欲為其奮鬥的志業。因此,我們想跟你一起,創作出一本給他們的書。

本書將是對現代行動主義的一場精彩描述,同時教導也鼓勵我們所有人,將這世界視為可以且必須被改變的一項事物。

《如何做出改變》要求我們所有人挺身而出、反對現狀,同時找到一項攸關世界的志業,亦即一份亟需被承擔的責任。

本書章節:
引言:為什麼我們必須做出改變?

一個世界的故事

瞭解行動主義

1. 如何找到一個對你來說很重要的志業?最強烈驅使你的原因是什麼?為什麼?

2. 如何讓人聽見你想表達的意見?你的意見在什麼媒體中可以最有效地運作?

3. 如何述說你的故事?說故事可以產生強大的力量。

4. 如何有效運用社群媒體?深入了解你的軍火庫中有哪些武器以及你指尖下的世界。

5. 如何抗議?如何有效地挑戰?

6. 如何改變法律?結合公眾與法律相關的呼籲及倡議。

7. 如何永遠解決一個問題?如何找出長期的解決方案?

8. 如何改變一個大型的組織機構?如何使當權者承擔起責任?

本書兩位作者成立一個引領全球風氣之先的論壇「年輕的達沃斯」(Young Davos)。該團隊在過去的十年中蒐集了來自全球領袖與各行各業中引領風潮者的知識與經驗,關於如何使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內文中更穿插了由世界最知名的行動人士與活動家們所撰寫的文章(全新的獨家內容),確定會有來自艾瑪.華森(Emma Watson)、雪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帶回我們的女孩」(#bringbackourgirls)運動的母親們、蓋茲基金會(Gates Foundation)、以及法蒂瑪.布托(Fatima Bhutto)的撰文。

 

● 作者簡介

凱特.羅伯森(Kate Robertson)與艾拉.羅伯森(Ella Robertson),是世界青年峰會(One Young World)的幕後團隊,這個非營利組織是為年輕領導者與行動主義者(通常被稱為「年輕的達沃斯(Young Davos)」)所設立的一個引領全球風氣之先的論壇。該團隊在過去的十年中蒐集了來自全球領袖與各行各業中引領風潮者的知識與經驗,關於如何使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