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18-10-12
The Jena Set
Andrea Wulf
書籍編號:
03-10821
已有Proposal,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法蘭克福書展前夕遞送proposal,美、英迅速進行競價中。

試想20世紀初的巴黎左岸;或是1830年代,麻薩諸塞州的美國超驗主義思想家(Transcendentalists);或是倫敦的布盧姆茨伯里派(Bloomsbury Group,以英國倫敦布盧姆茨伯里地區為活動中心的文人團體),然後將時間倒轉回到1790年代,一個只有4500位居民的小鄉鎮,距離薩克森-魏瑪公國(Duchy of Saxe-Weima)的柏林有150英哩遠(當時德國只是一面掛毯,代表幾個獨立洲和公國),那個鄉鎮就是「吉納(Jena)」,在1790年代到1800年代之間,天才人口在此呈現罕見的高度密集。

在中世紀的吉納街道,你可以遇到下列這些作家,像是席勒(Schiller)、歌德(Goethe)、諾瓦利斯(Novalis)、蒂克(Tieck)或是賀德林(Hölderlin);或是從身旁跑過的學生們,搶著去聽下列思想家的哲學課,像是黑格爾(Hegel)、費希特(Fichte)或是謝林(Schelling);或是看到施萊格爾(Schlegel)兄弟進入他們位於吉納市集廣場的房子。

洪堡德(Humboldt)兄弟也在那裡,凱若琳·施萊格爾(Caroline Schlegel)也在,她是一位作家暨評論家,她就像靈感泉源一般,啟發了許多鎮中的偉大想法,她不斷地在她的數百封信中,記錄他們的爭吵、恩愛和想法。古往今來,沒有任何一個規模差不多的鄉鎮能夠見證這麼多的天才聚集在一起。

在吉納之中,是這十年才讓人看到了自我中心主義的發展被視為正面的概念,使思想家能夠掙脫統治者和上帝的枷鎖,利用它發明和發展浪漫主義的行動。

哲學和文學的革命從吉納盪漾到全世界,啟發不同領域的思想家,像是西格蒙德·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德·斯戴爾夫人(Madame de Stael)、拉爾夫·沃爾多·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塞繆爾·泰勒·柯勒律治(Samuel Taylor Coleridge)和其他許多人。它也影響了「你為什麼成為今日的你」。

 

● 作者簡介

安德列雅・沃爾芙(Andrea Wulf),出生於印度,幼年時期移居德國,現居於英國,著有五本備受稱譽的書籍,其中《博物學家的自然創世紀》(The Invention of Nature)已被翻譯為25種語言出版並贏得超過10項獎項,包括2016年的Royal Society Science Book Award、2015年的柯斯塔傳記文學獎(Costa Biography Award)、2016年的《洛杉磯時報》圖書獎(LA Times Book Prize),並被《紐約時報》評選為2015年10本最佳圖書的其中一本,此外還在德國、義大利和中國地區獲獎。

安德列雅時常出現在廣播節目和電視上,她也會到歐洲和美洲各地演講,她曾為《紐約時報》、《大西洋雜誌》、《華爾街日報》、《星期日泰晤士報》、《衛報》、《金融時報》和其他報章雜誌寫過文章。作者的個人網站:http://www.andreawulf.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