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自然科學)
更新日期:
2004-07-09
Gasp!: The Swift & Terrible Beauty of Air (書名直譯:《喘息空氣》)
Joe Sherman
Shoemarker & Hoard
October 2004
書籍編號:
03-10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評鑑五顆星


*普立茲獎提名作家Joe Sherman的最新力作
A fascinating look at this vital, complex substance and its place in history, myth, and everyday life


空氣無處不在,而又無法看到,是人類生存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個人一生大約平均要呼吸六億五千萬次。呼吸對人類來說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很少有人去花時間思考這件事。於是,本書作者用清晰而又精彩的語言告訴讀者,空氣也像熱帶海灘或是綠色田園一樣值得我們去瞭解和熱愛。



本書使「空氣」人性化了。作者從初生的嬰兒第一次呼吸空氣開始,探索了空氣如何在我們的身體裡產生作用的整個生理過程。作者還追溯發現空氣及其組成的科學史,並研究空氣在神話、哲學以及宗教中的地位。



讀過本書之後,人人都會重新審視我們周圍那神秘不可見,卻又是我們生存之根的空氣。

 

● 作者簡介

Joe Sherman的非文學小說《In the Rings of Saturn》(直譯:《土星之環》) 在1994年榮獲普立茲獎提名,另一部關於佛蒙特州當代史的作品《Fast Lane on a Dirt Road》已經被公認為是經典之作。他為許多知名雜誌撰稿,比如Smithsonian, Audubon, GQ, and Automobile等。現住佛蒙特州。

 

● 媒體報導